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tigerhuang0503:黄老虎游历记(1)续篇B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场 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

  到深圳的当晚,小嘎张冰就盛情相邀为我接风洗尘,并安排我住进了沙河球会。

  翌日清早,在冷风嗖嗖丝丝小雨中开球。不知是气温相差太多,人没适应,还是三亚国际的霉运尚未散尽,尽管沙河的一草一木是尽善尽美的,但球还是如雪花般满天飞舞,
不着边际。

  全场下来,就数第一杆一号木发得最好。球稳稳的停在球道280码处,球童问我平时打多少杆我说在90杆左右吧。球童愣是不信,看你的架势,怎么也在80左右吧,我说这是我的目标。接下来的球就开始不听话左右乱飞。全场下来没有打到一个par,推杆一次四推,3次3推,总杆104杆。

  总结原因:一是水土不服,球道不熟,加上下雨,球就失去了方向;二是“沙河”二字作怪,当时沙坑就像是亲弟弟,小河就像是亲妹妹,见沙就下见水就钻,也许可能是在三亚海水中泡得久了,在沙滩上呆得时间长了的缘故吧;三是同组球员张冰给人压力太大,隔日在把酒言欢时还谦虚地说咱们差不多,90杆左右吧,可是到了球场打球时十八般武艺样样了得,球风平直稳健,基本功扎实。我哪是他的对手?心里越想把球打好,球越打不好;四是沙河周末打球价太贵,一个人打一场球住一晚要花2000多元,这样杆数打多了每一杆的成本就低了。

  在沙河球会没打好,但球会品质及球会的管理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球场会所及附属酒店大气而舒适,球道、果岭管理一流,球童服务良好。建议去深圳的球友还是值得去打一场。但最好是平日,它有套价打一场球住一晚800元。

  第五场 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8月27日)

  接下来北京英语流氓(以下称小流)该闪亮登场了。27日打完沙河约张冰及小流一同去珠海参加golfbaby组织的全国电视队际挑战赛。小流在去年论坛深圳比赛时见过,但更多的是在网上看他破80杆文章中认识的。当时原来是搭张冰的车去珠海的,但由于张冰有几位哥们临时加盟,就告知我由小流负责接我去珠海。当时下午3时,小流戴着一副设计独特的墨镜,开着一辆全新的豪华别克,一阵风来到沙河,一路谈笑风生,小流比我想象的还要热情好客。当晚认识了珠海的Sunshine、广州的Jerry Li、Golf baby,还有伊制片。大家聚在一起就免不了海阔天空神侃一番。

  28日珠海仍是风雨交加,第一次发觉这南方到了冬天也会气候无常得让人在打球时无法和“享受”两个字联系到一块儿。当日与小流同组,还有两个珠海的本地人,因为是有摄像师全程拍摄,年青的小流就显得特别的有朝气,风雨中我早就穿上了雨衣,他却仍然做着各种标准的动作,时不时看镜头说几句俏皮话,全然不顾风雨的存在。

  从第一洞开始我就被沙坑缠上了。从第一洞到第六洞开杆几乎全下沙坑,搞得摄像步步紧跟我,以为抓到了什么大的题材。小流一开始意气风发,一号木发得像流星似的,看得珠海的两位本地球员一愣一愣的,几洞过后问题出现了。由于球路左曲,而金湾的水池大都在左边,小流的球就开始泉水叮咚,少说也有5-6个下水,所以我们俩一个下沙,一个下水,成绩均不甚理想,就权当为第二天练兵了。

  第二天,我们分了两组打对抗赛,我和偶像els、小流和sunshina,打比洞赛,为增加比赛气氛迫使小流认真点,赛前打了一个小赌—谁输了就得管对方一天球、一夜住、一天饭。接下来的球赛开始时,各有胜负比分交替上升。前九我和偶像els赢两洞。后九一上来小流就输了三洞,眼看胜利无望,小流从球员变成了演员,当时随同的摄像经常因被他逗笑拿不住摄像机而废了不少带子。在后九出现了golfbaby在网上发的“珠海趣闻之—水球大不同”中描述的一幕。当时球离水面足有30公分的距离,按理是没法在水中打出的,但是小流听说Jerry Li昨天在水中一下就将球打上了果岭,小流就开始尝试了,第一下水花四溢,球浮上来一点,然后又沉了下去,第二下是第一下的翻版,直到第五下球才打上了球道。这时的小流虽人已经像落汤鸡了,但脸上还是溢满着成就感,在镜头前晃了好长时间。同组的人看到小流的滑稽劲,早就笑得滚在地上了。一场球下来,就像看了一出小品。

  当日本人与偶像els密切配合我90杆 els 85杆以全场赢3洞结束比赛。

  打完比赛,小流送我去珠海机场结束了本人高球之旅第一站:三亚—深圳—珠海站的行程。临别时小流真诚邀请我去深圳作客,保证招待我一场球,一天饭,一夜住。今天我正在写这段难忘经历的时候,小流来电说乘Mu3551航班来浦东公干,时间是3月11日下午5时。看来比赛还得继续。

  发表时间: 2005-03-11 15:17:53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