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tigerhuang0503:黄老虎游历记(1)续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场 亚龙湾高尔夫球会

  (二月二十三日)

  三亚是中国空气最洁净净的城市,又因环球小姐的选举而响誉世界。三亚有3个球场,首选哪一个呢?我选了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因为它是3月17日~20日即将举办欧巡赛中的一站
:TCL—三亚国际高尔夫精英赛的比赛场地,该比赛开创了国内球场的比赛奖金之最,总奖金100美金。比赛将在欧亚多个国家转播,著名国际球星有蒙哥马利、汤姆斯比恩以及贾弟等参加,国内球星有张连伟、梁文冲、李超等参加。

  23日清晨与偶像els以及傣泰陈姓、高姓、周姓四球友8时30分赶赴球会,9时准时开球。

  站在发球台上,人就沐浴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海风肆意的吹拂着,空气中不时的传来青草芬芳的气息,要不是球童提醒我开球,我真想在草地上躺一会儿。你想脱了皮夹克,穿了短袖T恤,看到如此优美的环境,谁想多享受一会儿。

  言归正传,当三日打蓝梯总长6695码。第一洞就是国内球场少见的五杆洞全长566码(一般第一洞是四杆洞),开球用一号木打得比较扎实球落点在260码左右,可惜运气不好,球第一落点进沙坑,沙坑因打得太深进了右边的长草,第三杆又打短,直到第四杆才on上果岭,上去后二推以加1结束第一洞;第二洞开杆320码,四杆洞顺利二杆on但推失小鸟以par收场;第三洞三杆洞,长182码,抽6号铁顺利on果岭,就6码的距离推了四次以加二收杆,第四洞是四杆洞,顺利平了标准杆,第五洞又是三杆洞,全长152码抽9号铁,球停在果岭右侧,推球杆失准又是三推;第七洞四杆洞全长只有273码,抽三号木球飞行了260码停在果岭前沿,接着顺利一切一推,本人高球之旅第一鸟顺利捕获。接下来第八第九洞以加一结束。前九下来以加五杆总杆41杆结束,实在是本人打球的很好的半场球。接下来的半场球所有的杆子问题均暴露无遗,开球2次下水铁杆方向失灵,推杆迷失线路,打回原形以48杆收场。

  综观全场,总杆89,不算差。开杆平均270码,尚可,推杆前九19推,后九17,总36推应属不合格之列。总体满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球场评价:球场地处三亚亚龙湾风景优美,软硬件设施一流;不愧为按美国PGA标准设计建造的国际标准球场。也不愧为中国十佳高尔夫球场之一,建议球友去三亚,千万不要错过,值得一打。唯一遗憾的是由于过度的开发,球会虽地处海边,但已经看不到大海了。

  第二场 三亚亚龙湾红峡谷高尔夫俱乐部

  (二月二十三日)

  球场因地处红霞岭峡谷内,到秋季山上植物叶子成红色而得名。当日气温似在25度左右,非常适宜打球,来到球场人就感到神清气爽。前九成绩是昨日的翻版,41杆,后九成绩就离谱了加了18杆以54杆收场,推杆数35,木杆总平均285码。总成绩95杆。

  球场由于是新建,许多设施均是临时的,没法和亚龙湾高尔夫球会相比,球场质地很好,属于是一个有潜力的球场。有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球道长,以蓝梯计全长有7173码,居然搞了一个828码六杆洞打蓝梯似有752码,当时站在发球台上有一种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感觉。于是拿出一号杆使劲打,这一用力坏了,等我打上上果岭,已经用6杆了,全过程下了四次沙坑,杆弟说我快成沙漠王子了,第一次打6杆洞,除了煎熬没有留下好印象,而且偏又是在最后一洞。所有打球的朋友要注意,以后去红峡谷千万要省点力气打最后一洞;二是宽。球道比一般球场宽三分之一左右,所以一般开球,打得再坏也很少会打上旁边的球道。如此建造球场给人有强烈的浪费土地资源的感觉。第三必须开车打球,但一场球打下来比一般球场走路还累,因为球道太宽,车又不能开进场内,所以如果发挥不好,在球车和球道间来回折腾,打完累得够呛。我后9洞因为发挥失常后半球场打下来,人觉得比打一球场还累。该球场骨架不错,有潜力,目前由于不完善而让人感觉较差。目前属可打不可打球场,愿在不远的将来,红峡岩球场象他的名字一样令人神往。

  第三场 三亚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二月二十四日)

  去三亚国际打球的前一晚上,一个偶然机会看到了球场的二份资料,一份球会介绍:球场开业于1995年低,应该是国内最早开业的球场之一;二是看到了介绍球会度假别墅的一首诗:

  悠悠享受,无须以远足为代价,

  将高尔夫球场景观移植主人窗前,

  成为寻常配置,永乐休闲,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下

  境由心生

  我即天下

  要不是红峡谷的长距离把我累得够呛,说不定我晚上会睡不着觉的。

  早上8时司机就早早地候在酒店的大堂,上车后人就有点飘飘然,想到马上要见到历史悠久的球场及别墅,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就一直有类似于奥古斯塔的幻想。

  交通很方便不到20分钟,司机就告诉我球场快到了,车开进一条狭窄的车道,两边的树木显得零乱,大门像工厂的门卫,进入会所更是让人大吃一惊:大厅像以前的大礼堂,地上还铺着灰色的化纤地毯显得肮脏不堪。买一样纪念物品吧,去选了顶球会的帽子,质地极差,价却要了200元。

  接着打球的过程,就整个一个梦魇,球道设计很不合理,发球台前显得很开阔,但到了250码左右,就象人的腰部一样,时不时的还左右OB;更可恨的是进了长草区,就是乱石区,表面上还很平坦,但打下去就会火花四溢,一场球下来,人就象经历了一次磨难,我的球杆也变得遍体鳞伤。

  所以,接下来成绩,可想而知:105杆。打完后,我甚至在想,也许全国像这样球场还很多,想到因为要完成自己打遍全国的梦想,再差的球场也要去打一遍,真是有点后悔了。

  顺便说一下球场别墅,那就没法和这首诗想象到一块儿。

  球打完,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球场。

  给球友在三亚打球的建议:

  一、去三亚一定要去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可以说该球会是国内顶尖的高尔夫球会之一,要不欧巡赛不会在那举办。红峡谷有潜值,但目前太不完善,如时间仓促可以不去,至于三亚国际,除非有人逼你,就不要像我一样去吃二遍苦,受二次罪了。二、建议不要住球会,球会的房间虽然也不差,但到了晚上太冷清,而且遗憾的是三亚的球会房间都没有海景,更主要的是无论你住在大东海或三亚湾到球会开车只要30分钟左右很方便。三、建议早开球,三亚每天气温在30度左右,一是早上开球凉快,二是往往早上会是阴天,中午后太阳就出来了很热。四、去三亚一定要去亲水。一是找一个海边酒店,推开窗户是海,房间下来是沙滩,打完球到海水中泡一下,在海边的躺椅上喝点啤酒,小睡一会,太享受了。不要除了打球还是打球。二是去田园温泉泡一下,此温泉设施很差,但它有一个国内唯一的温泉鱼浴池,在温泉中泡一泡,然后再去温泉鱼池中泡一下,池中的水鱼会很快围在你身边,啄你身上的皮屑,担当你的清洁工,你泡在池中,身上成群的小鱼在啄你,痒痒的酥酥的。时不时还会从身边传来美女被鱼啄在脚底时发出舒心的尖叫声,另外,男同胞千万不要光着身子去泡,否则后果……。怎么样是不是现在就想去试一下了?!(未完待续)

  发表时间: 2005-03-07 14:01:08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