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五对夫妻与高尔夫谈情说爱(3) 球道上的家庭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40 《高尔夫》杂志

  打高尔夫的女人很少,有丈夫相伴打高尔夫的女人更少

  女人的挥杆姿态美,有爱人相随同场挥杆的女人更美

  打高尔夫的女人是幸运的

  有爱相随,她们收获的还有幸福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如果此言属实,那么,打高尔夫的夫妻必定全是幸福的--他们有太多相似。

  五对高尔夫夫妻搭档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4座城市,北京的倪爱虹和上海的黄菱,支持老公打球的初衷都是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北京、深圳、上海的三对夫妻,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儿子(女儿)七岁时给自己的家庭高尔夫队扩军;上海的郭蓓蕾和深圳的梅芳,均是在产后为了保持身材才刻苦练球,最终却都一发不可收拾;香港和上海的两个老公,全都乐意给老婆当免费教练;而北京和上海的两个老婆,却惊人地悟出了同一个道理:“老公不能给老婆教球!”

  ……

  (一)三口之家的高尔夫

  (二)每周一次的二人世界

  (三)球道上的家庭聚会

  1985年,余伟业就成为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第一批会员。10年来,与朋友及生意伙伴下场打球早就成为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打球的头三年,余伟业一直有些遗憾:妻子梅芳对高尔夫毫无兴趣,不仅从来不陪自己去球场,连自己打出好球之后的兴奋也无人分享。

  直道1998年夏天,他们的第一个儿子出生,情况终于有了转机。产后的梅芳四处向人打听减掉腰部多余脂肪的秘诀,以尽快恢复曼妙身段。可打听了一圈之后,得到的答案居然是老公一直在向自己推荐的高尔夫球。

  听到梅芳主动提出想学高尔夫,余伟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第二天就兴致勃勃地把爱妻带到附近的练习场。从此,每天晚饭过后,陪太太去练习场成了余伟业的必做功课。减肥心切的梅芳更是丝毫不敢懈怠,每天至少400个球。

  一年过去了,梅芳成功地恢复了当年的自信身材。这时,余伟业又开始怂恿梅芳陪自己下场,真正体验一下高尔夫的乐趣。梅芳原本没有这个打算,可实在经不住丈夫的再三邀请,便战战兢兢地陪老公一试身手。那一场球,让梅芳感受到了高尔夫球场的旷阔舒适以及随着小白球走完18洞的淋漓畅快。梅芳被高尔夫彻底征服,也终于体会到丈夫为什么终日流连于球场。此后,梅芳改变了以前的生活方式,不再只单纯地练球减肥,而是真正走下球场。现在,夫妻俩每周至少在球场相聚一次,其余时间,则是各自享受自己的私人空间。

  为了鼓励妻子用心打球,余伟业经常跟梅芳较劲--谁输了请吃饭--当然,前提是自己让杆。2004年的一天,两人结伴到深圳高尔夫打球,下场前,余伟业又向梅芳下了战书,自己每洞让一杆,梅芳觉得状态特别好,很爽快地接受。前几洞,两人打得不分伯仲。直到C场第3洞,一个5杆洞,梅芳终于出了问题。她原来打算凭借1号木能打220码的优势,在这个洞拿点优势,可球偏进了沙坑,而且正好是最高最深的沙坑。盯着“荷包蛋”看了看,梅芳开始觉得有些紧张,第1杆下去,球还在沙坑里。这时,余伟业先乐开了:“从现在开始计数,看你几杆能打出来?”结果,两杆、三杆、四杆,直到第5杆打完,梅芳的球才终于飞出了那个可恶的沙坑。这一洞奠定了太太的败局,后来只能怏怏地掏钱请客。

  去年六一儿童节,夫妻俩产生了个新计划--让大儿子学球。其实,他们早就想让孩子跟自己一块打球,有时候夫妻俩去球场时把儿子带上,但一直以来都怕儿子太小不适合学。去年5月份,余绍基满7岁了,余伟业和梅芳就问他,愿不愿意跟我们学打球,并告诉他,要学就得认真学。

  没想到,绍基人小鬼大,居然用一付成年人的口吻回答道:给几天时间,让我仔细考虑考虑吧!几天后,绍基给了爸妈一个满意的答案:学。

  于是,夫妻俩开始紧锣密鼓地张罗请教练、订球杆,而且一切秘密进行。6月1日,夫妻开着车把儿子带到了华侨城练习场,绍基还不知道父母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时,儿童节礼物出现了:一套专门从美国定做的US KIDS儿童球杆、一双球鞋、儿童手套……还有一样让绍基喜出望外--高尔夫教练。绍基欢天喜地穿上整套高尔夫行头,拿起装备,跟着教练认真地上了第一堂高尔夫课。看着儿子的开心劲儿,两口子乐得合不拢嘴,并陪着儿子认真地练球。

  今年1月,小儿子也开始正式加入了这个家庭球队。现在,梅芳逢人便自豪地说:周末,我们可以一家四口人去打球,刚好一组。

  (未完待续)

  (2005年第3期 执行并文/鲁勇 叶颖聪 杨凌 图/刘爱国 王凌 鲍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