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网上互动教学网友提问解答 全挥杆要各部分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网上互动教学去年1月份推出,定期刊登著名球员的分析视频和网友练球错误指导教学。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在合作伙伴盈智恒信数码公司和教练Frank和凌奕的配合下,开通网上解答球友问题的活动。欢迎大家留下在练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咨询 以下是部分提问和解答:

  2005-03-07 10:51:32 新浪网友 IP:202.96.250.* 提问:

  高尔夫疯子: 您好,我最近瞄球出现问题。在练习场,我瞄好球之后,同伴从后面看,总是瞄向左侧,而事实上,我球打出去都是落在我事先瞄的左侧。球友说,我这是视觉误差,能否请教练解释一下这个现象,另外,如何克服?采用什么方法可以正确地瞄球?

  frank_linx : 练习时在地上放一枝杆使之与目标线平行,站姿时脚尖的连线肩的连线与地上的球杆垂直即可。

  2005-03-03 17:55:02 新浪网友 IP:10.219.14.* 提问:

  左手握杆后, 是左手拇指对准球杆上的商标, 还是左手虎口对准商标? 当然指的是标准握杆, 不说强势或者弱势. 最近又有教练说应该虎口对着右肩。到底是哪一个对?(理想主义2081)

  frank_linx :左手拇指应放在握把中线的右侧,虎口的延长线应对准右肩(具体情况视握杆强弱而定)。

  2005-02-21 11:50:21 新浪网友 IP:10.219.14.*提问:

  有一个问题想咨询林教练:很多人都说打球应该靠腰部来打,也有人说要靠肩膀的力量来打,也有些人用手的力道,同样也打好了高尔夫。您能否帮忙分析一下这几个打法有何优劣?应该怎么打?

  frank_linx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实际上全挥杆动作是由全身各个部分配合完成的,它体现了各部分肌肉的协调性。简单来说,上杆是由肩部带动手臂完成的,目的是积蓄力量;下杆是有效释放上杆所及积蓄力量的过程,是由下肢开始,由腰胯带动的。然而在实际打球的人当中,绝大多数的人下杆是从上肢发力开始的,只要球感好,也能打得不错,只是很难打出距离。

  更多问题解答 继续咨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