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五对夫妻与高尔夫谈情说爱 每周一次的二人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39 《高尔夫》杂志

  打高尔夫的女人很少,有丈夫相伴打高尔夫的女人更少

  女人的挥杆姿态美,有爱人相随同场挥杆的女人更美

  打高尔夫的女人是幸运的

  有爱相随,她们收获的还有幸福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如果此言属实,那么,打高尔夫的夫妻必定全是幸福的--他们有太多相似。

  五对高尔夫夫妻搭档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4座城市,北京的倪爱虹和上海的黄菱,支持老公打球的初衷都是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北京、深圳、上海的三对夫妻,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儿子(女儿)七岁时给自己的家庭高尔夫队扩军;上海的郭蓓蕾和深圳的梅芳,均是在产后为了保持身材才刻苦练球,最终却都一发不可收拾;香港和上海的两个老公,全都乐意给老婆当免费教练;而北京和上海的两个老婆,却惊人地悟出了同一个道理:“老公不能给老婆教球!”

  ……

  (一)三口之家的高尔夫

  (二)每周一次的二人世界

  每逢周末,当第一缕晨曦掠过深圳观澜湖的果岭时,总有一对情侣的身影出现在第1洞的发球台上。朝露染过的草地上,刻下两串交错的脚印;球道果岭之间,留下阵阵温馨的笑声。

  “每个周末我们都会来深圳打两场球,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甚至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麦智薇说,“哪个周末没来,或者少打了一场,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老公江立仁在一旁微笑着点了点头。

  江立仁打高尔夫的年头远远比认识麦智薇的时间久。7岁那年,他随家人移民澳大利亚。那里可以说是高尔夫的天堂,江立仁会打高尔夫就像国内同龄的孩子会打乒乓球一样正常。麦智薇的高尔夫情缘则完全始于老公。1996年,她陪江立仁回澳大利亚度假,闲来无事就来到一个短洞球场打球。这种球场在澳大利亚相当普及,全是3杆洞,非常适合初学者。不过,麦智薇在第1洞使足劲挥出一杆后,却发现球还在球座上纹丝不动。

  “当时我就泻了气,差点甩杆走人了。”麦智薇笑着说。可身边的江立仁不仅没生气,反而极力鼓励她再试一球。18洞下来,麦智薇发觉老公基本上是当陪练,根本没玩尽兴,可他仍然表现得兴致勃勃并且耐心十足。结婚多年,麦智薇似乎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老公对自己的爱如此之深。

  这一次终身难忘的幸福体验成为了麦智薇刻苦钻研高尔夫的动力。回港后,夫妻俩改变了周末去健身房或网球场的习惯,转为直奔练习场。几个月过去,麦智薇终于忍不住再次下场的诱惑,向老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下可让江立仁犯了愁:香港的球场几乎全是私人会所,购买会籍难于上青天。为此,江立仁不得不增加回澳州度假的次数--这是唯一能让老婆下场打球的机会。

  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为夫妻俩解决了难题。麦智薇的信用卡为她提供了在观澜湖免费打一场球的机会。于是,两人第一次背着球包从皇岗口岸过关,坐穿梭巴士下场。18洞下来,江立仁意识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原来,回内地打球竟然如此方便。不久,观澜湖的会员档案中增加了江立仁和麦智薇两个名字。又过了不久,本文开头的一幕便成了观澜湖风雨不变的景色。“虽然平日常睡懒觉,但我们都喜欢在清晨时分开始打球。”江立仁说,“第一束朝阳照在身上,耳边是鸟唱蛙鸣,这会让你感受到人生是多么美好。”

  转眼,麦智薇学打高尔夫已经8年多了。如今,那个当年打不着球的女孩已经不再需要老公让杆,发挥好时还能略占上风。高尔夫也彻底改变了两人的生活,每逢假期,各地名场成了他们唯一的目的地,除了澳洲,他们还会去东南亚各国尝试不同风格的球场,曼谷几乎每年必去。打球之余,夫妻俩还有个爱好:“扫荡”球具店。各种品牌的球和各式各样的高尔夫饰品占据了家中的每一个角落,收藏的几十盒球可以在客厅的地板上堆出一座小山。

  收看各种高尔夫球比赛则成为小两口的另一项必做功课,凡有大赛,绝不放过。2004年莱德杯,香港正是深夜时分,夫妻俩仍然一分钟不落地从头看到尾。喜欢“老虎”的江立仁是美国队的忠实球迷,麦智薇则因为靓仔更多而支持欧洲队。眼见西蒙尼斯长推进洞,老公痛不欲生;看着老公咬牙切齿,老婆低头偷笑。四个全情投入的夜晚,四次无止境的狂欢。欢乐的代价是:星期一早上,两人都是戴着“熊猫眼”去公司上班。

  在观澜湖的几百场球中,麦智薇还打过两次一杆进洞。每次听到老婆在人前炫耀这两段风光经历,江立仁总会笑着说:“其实我比她更幸运,试问,‘有多少人能亲眼见证比别人打出holi in one?’”

  (三)球道上的家庭聚会

  (未完待续)

  (2005年第3期 执行并文/鲁勇 叶颖聪 杨凌 图/刘爱国 王凌 鲍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