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汉密尔顿背负艰巨卫冕任务 拉夫三世对冠军饥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05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背负艰巨卫冕任务拉夫三世对冠军饥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汉密尔顿去年赢得本田精英赛时,肯定不是最著名的球员。

  当时,汉密尔顿不过打了18场美巡赛而已。语调轻柔的38岁德克萨斯人,汉密尔顿将12年的光阴花到了亚洲。2003年在日巡赛赢得四个冠军之后,汉密尔顿终于来到了美巡赛战场上。

  不过到2004年年底,汉密尔顿肯定已经为自己打出了一定名气。他在这一年赢得了两个冠军,其中一个是英国公开赛冠军。另外,他还得到了年度最佳新秀大奖。

  汉密尔顿将奖杯的复制品放在家中电视机的上边。本周回米拉索尔乡村俱乐部卫冕第一个冠军,汉密尔顿并没有抱太大的幻想。2004赛季虽然很精彩,但是已经成为历史。对于汉密尔顿来说,接下来将谱写另一篇章。

  “我坦白地告诉自己,赢得美巡赛冠军,并不意味着你随后仍会取得成功。”汉密尔顿说,“我感到沉重压力。压力来自媒体,来自家人,来自朋友。其实这些压力都不及我自己给自己的,因为每天我都想打好比赛。我知道每周我都得打好比赛。每次打的好的时候,我都会尽量扩展战果。去年我只三次进入前十名,其中两次是冠军。因此我觉得17年的职业高尔夫生涯将会帮助我。如果我能追逐冠军,靠近领先位置,我想17年的职业高尔夫经验将最终帮助我取得胜利。”

  汉密尔顿2004年充分利用了自己的经验。他最后两洞连续抓下小鸟,获得74杆,避免与拉夫三世进入延长赛。拉夫三世结果连续第二年在本田精英赛上获得第二名。

  汉密尔顿今年在美巡赛的最好成绩为梅赛德斯锦标赛并列26名。这个家伙在进入英国公开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三次被淘汰,一次获得并列59名。然而他觉得自己调头起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会抓起一本高尔夫杂志或者报纸读读,看看谁厉害,谁不厉害。”汉密尔顿在福特锦标赛上只获得并列37名,他说:“如果我还不火的话,那也没什么大不了。过不了多久我就会火起来的。我认为我最终会回来的。”

  无疑,拉夫三世也想回来。除了两次获得第二名,拉夫三世另外还在本田精英赛上得到三个前十名,他自然希望能拿到冠军。“我只想将自己的名字上移一位。”拉夫三世说,“我在这里以及其他几个地方都打得不错。我打出不少好轮数,可是四轮都好就还没有。现在如果能四轮都打出好成绩,赢得一个冠军就好了。”

  不会放过这个比赛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前世界第一维杰-辛格。作为前冠军以及在本年已获胜的选手,斐济人急切需要这个冠军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上来。维杰-辛格虽然在上周丢了世界第一,但是他打得的确不赖,他在福特锦标赛上只落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取得了并列第三位。大卫-汤姆斯,世界比洞赛冠军,本周也将连续作战。他在多拉蓝色球场也打得不错,获得并列第五名。大卫-汤姆斯去年的成绩为并列24名。

  本田精英赛对卫冕冠军并不那么照顾。历史上只有尼克劳斯在1978年卫冕成功。因此其他世界排名高位选手机会很大。另外本田精英赛对于那些没有赢冠军的选手也很照顾。汉密尔顿就是第八个在本田精英赛首夺美巡赛冠军的选手。

  本田精英赛的比赛场地换到旭日球场,这是该比赛三年时间里换的第三个球场。本田精英赛的总奖金为550万美元,冠军奖金99万美元,同上周的福特锦标赛一样,可是阵容明显弱了很多。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