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克劳斯丧孙之痛失声见面会 为家人放弃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原本计划在这个月抽空去几次奥古斯塔,为了今年的大师赛热热身,也让65岁的自己达到最好的备战状态。而如今,名人赛成了他最后才考虑的事情。

  “我想家里发生的事情让我必须重新安排我的时间,毕竟这对我来说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而且我也知道,之后很长时间里,这都会成为我这辈子里很难放下的事情。”这是17个月的小孙子溺死之后,老人第一次对公众的讲话。他说他去参加名人赛的可能,“极其
渺茫,将近不可能”,不过对于这场他一直热爱的比赛,他很可能会去参加历届冠军的晚宴,或者还包括三杆洞挑战赛。而他希望到七月的时候,自己能够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参加英国公开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的儿子史蒂夫想要给他担任球童。而上周二的晚上,正是史蒂夫17个月的儿子杰克溺死在浴缸里。

  在周一早上举行的小小追悼会上,出现在人们面前的,不再是一个神情坚决赢得过18个大满贯的冠军,而是一个为了深刻的丧孙之痛而满含泪水的普通祖父。他拒绝取消那些会面,他说,“生活总是要继续,我们要为了活着的人而活着。我承认那很心疼,但怎么办呢?你总要继续活下去。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对自己保证,一定能够更好的活下去。”但是在那个短短一小时的记者采访里,他悲伤到在采访开始前每个人的座位上都放了一封信,表达了他的伤痛,并且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支持和爱心,尽可能得减少提问。而在采访期间,他甚至一度失声,当他提到儿子史蒂夫的妻子Krista已经又怀孕三个半月,很可能在英国公开赛后不久,这个家庭就将有一个新生儿,“我们都相信这个在她肚子里的婴儿对于大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这个在25个赛季里有超过18个大满贯冠军的世界高尔夫第一流的选手,始终以自己的家族为骄傲,甚至在高尔夫的圈子里一直流传着他在他妻子芭巴拉生育五个孩子的时候,每次都会激动到昏倒。甚至在1973年PGA锦标赛之后他高举起自己当时4岁的儿子盖瑞的照片,也成了高尔夫的历史经典镜头之一。而1999年他因为左臀部手术第一次缺席名人赛,他并没有说手术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在大满贯上表现,而是为了让他更好地陪他的孙子们玩,保持自己的生活质量,在他这次的声明里,他说,“你们可以想象,过去几天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多么得艰难,失去了17个月的孙子是一场灾难,而损失我们甚至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而高尔夫,他说,“我现在没有任何的计划。”周二的时候他要信守自己的承诺出席一场由加里-普莱尔做东的比赛,而一个月后的名人赛,他却始终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参加。没有完全拒绝,但他把自己的可能减少到20%,“我不会在那一天之前说拒绝参赛,毕竟,我想如果史蒂夫他愿意跟我一起到球场上宽宽心,这也是一个机会。但我不知道我自己的精神状态能不能胜任这一场比赛。我会去奥古斯塔,可能周二打一轮,也许周三打三杆洞比赛。如果我能行,我还是觉得我应该打这场比赛,但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他不参赛,这将是1959年他第一次走上名人赛以来他的第三次缺席,一次是1999年,一次是2002年他背部受伤。而英国公开赛,他的儿子会陪着他,“我想我会参加英国公开赛,史蒂夫会陪着我,这样,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会分享一切。”

  对于尼克劳斯来说,最近的时光将只有家人,“我会陪史蒂夫和Krista多一点时间,我觉得现在,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比高尔夫更重要。”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