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五对夫妻与高尔夫谈情说爱--三口之家的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15 《高尔夫》杂志

  打高尔夫的女人很少,有丈夫相伴打高尔夫的女人更少

  女人的挥杆姿态美,有爱人相随同场挥杆的女人更美

  打高尔夫的女人是幸运的

  有爱相随,她们收获的还有幸福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如果此言属实,那么,打高尔夫的夫妻必定全是幸福的--他们有太多相似。

  五对高尔夫夫妻搭档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香港4座城市,北京的倪爱虹和上海的黄菱,支持老公打球的初衷都是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北京、深圳、上海的三对夫妻,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儿子(女儿)七岁时给自己的家庭高尔夫队扩军;上海的郭蓓蕾和深圳的梅芳,均是在产后为了保持身材才刻苦练球,最终却都一发不可收拾;香港和上海的两个老公,全都乐意给老婆当免费教练;而北京和上海的两个老婆,却惊人地悟出了同一个道理:“老公不能给老婆教球!”

  ……

  (一)三口之家的高尔夫

  高剑飞年近不惑,看上去却像个20多岁的小伙子;黝黑的皮肤下是藏不住的书生气,“阴阳手”显示出他对高尔夫的痴迷。“我支持他打球,自己也打,主要原因是高尔夫让我们的身体非常健康。”这是妻子倪爱虹的态度。

  高剑飞夫妇两年前还不知高尔夫为何物,那时他们的主要运动是网球。“网球运动量太大,他这人又比较懒,”倪爱虹停下来看了老公一眼,可话题并没有断,“让他打一场网球得动员好几天,好容易去了,打不了几拍子就在旁边坐着,再也不起来了。”

  2003年的非典改变了一切,也结束了倪爱虹对老公身体状况的担忧。网球场去不了了,朋友聚会时,一位好友建议高剑飞不妨试试高尔夫。三五好友相约去了练习场。高剑飞拿起杆打了几球,没想到球居然都飞了出去。大受鼓舞的他毫不犹豫地给自己和妻子各买了一套球杆,并在北辰办了一张家庭会员卡。

  此后的日子,高剑飞不再睡懒觉,每天天刚亮就起床,带着妻子直奔练习场。“那时我们并没有球友,所以没怎么受到下场诱惑,而是老老实实按较量的要求,拿7号铁杆先打1万个练习球。每天几百个球,上千次挥杆。1万个球不到1个月就打完了。”高剑飞说,正是这段日子打下的扎实基本功,让自己只用一年多时间就能够把杆数稳稳地控制在90以下。

  第一次下场是那年5月底。高剑飞只记得他和妻子都异常兴奋,每人带个大包,能用的却只有7号铁、沙杆和推杆。18洞下来,球童死也不信他们是第一次下场,因为夫妻俩记分卡上的成绩都没有超过110杆。

  夏天到来时,非典结束了,夫妻俩的高尔夫生活却刚刚开始。“打高尔夫之后,我们的生活方式完全改变了。”倪爱虹说。“以前休假去外地,基本上是观光购物,现在不管去哪儿只有一个目的--打球。”有没有好球场成了他们选择目的地的唯一标准。去年“五一”,他们带着儿子一起到深圳观澜湖,把当时已开业的7个球场全都打了一遍,7天时间,171洞。

  接触高尔夫一年多来,夫妻俩大部分时间一起下场。不过,倪爱虹却从不跟先生切磋球技。“刚练球时,我们每人请了位教练,各学各的。”倪爱虹说,她学球基本上顺其自然,不会可以追求所谓的标准姿势,因此尽管练得很多,一点伤也没有;相反,高剑飞性格执拗,凡事追求系统化、程序化,每个动作都按教练讲的严格做到位。“结果没练几天,他的双手就贴满了‘创可贴’!”高剑飞却“执迷不悟”,说妻子的练法是“脚踩西瓜皮,溜到哪算哪”,“这么练下去根本没戏。”倪爱虹实在拗不过,就试着按丈夫的方法练。一个下午,她手指上就出现了黄豆大的水泡。“害我疼了好几天。从此他再也不敢教我打球了。”倪爱虹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自从夫妻俩迷上高尔夫后,7岁的儿子高圣毅也经常要求一起下场。“由于球会的规定,我们只在晚上人特别少的时候才带着他下场。”倪爱虹谈起儿子时,眼睛里立刻闪着光,“圣毅人虽小,球场上那股倔劲却丝毫不输给他爸。”有一次碰到一个50多码的水障碍,倪爱虹让球童把儿子的球放在对岸,可他坚决不答应,一杆下去,球稳稳的落在对岸的球道上。这下,妈妈对儿子刮目相看。

  高圣毅虽还没有接受过正规的高尔夫选练,但这项运动显然已对他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学会了规划自己的生活,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早起,圣毅头一件事就是通知阿姨他的日程安排,看书、玩游戏、做运动或朋友聚会,而且每件事都会详细计划。晚上,他还会将这一天总结一遍,有什么收获,犯了什么错误等等。

  “儿子刚上一年级,我把时间都花在培养他的生活习惯上,打球少多了。”倪爱虹说,“现在他的习惯非常好,我也可以多点时间好好练练球,不然我和剑飞的水平就会越拉越大了。”

  (二)每周一次的二人世界

  (未完待续)

  (2005年第3期 执行并文/鲁勇 叶颖聪 杨凌 图/刘爱国 王凌 鲍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