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与米克尔森福特赛决斗 电视转播已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05 东方体育日报
伍兹与米克尔森福特赛决斗电视转播已决定胜负
冤家斗法(点击看大图)

  《纽约时报》记者 桑德米勒

  福特锦标赛的决赛如此激烈,不到最后一洞,谁也无法判断获胜的是哪一方。然而有一个人做到了,而且预言相当精准。他就是NBC体育频道的摄像师。

  最后四洞,无论是次数还是时间,伍兹得到的镜头都多于米克尔森。比赛尚未结束
,NBC就已经颁出了美国人心中的奖项,哪怕站在老虎对面的是最受宠的米克尔森。

  对于大多数摄像师来说,拍摄伍兹也许只是一个习惯动作。这个混血美国人的一举一动都极具镜头感,即使他只是蹲着发呆或是和球童闲聊,仍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从第15洞到第18洞,NBC一共切到伍兹的脸49次,费时14分钟25秒;米克尔森则得到42次出镜机会,总长10分钟29秒。不光摄像师偏心,解说员也不负责任地把选票投给老虎。第14洞,伍兹打算挥出一个小鸟推。两名解说员这样评论。

  “你说他能抓到小鸟吗?”

  “我看没问题。”(结果伍兹射偏了,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继续押宝。)

  第17洞,伍兹的那个经典推杆还没开始,NBC已经彻底偏向老虎。他们宁愿播放伍兹的练习动作,也不再跟踪米克尔森的现场比赛。第18洞,老虎大获全胜,他得到了4分42秒,而差点追平杆数的米克尔森只露脸1分41秒。

  对于电视观众来说,把吃不完的薯条和可乐砸向NBC体育台一点也没错。他们不仅在直播镜头和评论解说上随心所欲,而且当比赛正激烈的时候,总不忘去拍摄无处不在的福特车,然后酸溜溜地说:“也许这就是伍兹将开走的那一辆。”

  最不可原谅的举动发生在决定胜负的第18洞,当米克尔森和伍兹开球后,解说居然去采访福特的主席。见鬼,有谁会关心赞助商明年的战略大计。当那个没人认识的主席啰里啰嗦讲完之后,米克尔森已经开始了那记30英尺外的切杆,至于小球是怎么到达那里的,解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通过NBC的这场直播,电视观众只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如果你想要公正客观完整地看完一场比赛,最好还是关上电视、去现场。

  作者:斯维 编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