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练好身体准备下场打球 高尔夫热身训练精彩演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9:18 精品购物指南

    整整一个冬天没有摸球杆,动作生疏了,身体也略显僵硬。首次下场前通过重量训练来增进力量和恢复柔韧性,是避免身体受伤及搏个“开门红”的必要措施。(每周锻炼三次,隔天训练一次)

练好身体准备下场打球高尔夫热身训练精彩演示

健腹机下压

增强腹直肌力量,提高躯干稳定性。
15~25次/组,2组。以腹直肌的收缩力使上体前屈至大腿。

练好身体准备下场打球高尔夫热身训练精彩演示

器械转腰

增强腹外斜肌的力量,提高躯体的转动能力。15~25次/组,3组。以腹外斜肌的力量转体90度,停顿一秒钟后慢慢还原。

练好身体准备下场打球高尔夫热身训练精彩演示

杠铃深蹲

发达腿部力量,提高整体稳定性。12~15次/组,3组。保持挺胸、收腹、紧腰,以股四头肌的张紧力控制住慢慢屈膝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

练好身体准备下场打球高尔夫热身训练精彩演示

坐姿器械蹬腿

增强腿部力量。15~20次/组,3组。上体正直、挺胸收腹,以股四头肌的张紧力控制慢慢屈膝至大腿与踏板平行,蹬出。

(张锋天 水水 鸣谢宝迪沃健身中心提供健身场地 指导教练:韩旭  动作演示:安鸿波  摄影:王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