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福特锦标赛米克尔森依旧打头阵 伍兹与辛格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14 新浪体育
福特锦标赛米克尔森依旧打头阵伍兹与辛格战平
老虎疲惫不堪(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已经保持着劲爆的成绩,他已经连续九轮在比杆赛上保持领先了。没有人感到意外,至少在多拉蓝色球场,人们追逐着他。

  离开球还有五小时,米克尔森就出现在多拉球场。他没有花太多工夫,在蓝魔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福特锦标赛单独领先。他的总成绩为130杆(64-66),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第二位的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两杆。

  “我不知道在他(菲尔)身上到底有什么法宝。”比利-安德拉德在打出66杆之后说,“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自从12岁开始,他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这种人充满了才智,当他们火暴的时候,你很难打败他们。”

  米克尔森的确有着非凡的劲爆,过去五场比赛,他的平均杆数为64.8。这其中包括FBR公开赛的60杆,该杆数让他取得并列领先。自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一直锋芒难藏,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他从头领先到尾,赢得今年第二场胜利。

  “真正重要的是到星期天我仍在领先。”米克尔森130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距离多拉蓝色球场36洞纪录只差一杆,他说,“这才是我现在的目标。”

  在场上的确还有不少明星球员在他的左近。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打出69杆,以133杆(64-69)收杆,只落后米克尔森3杆。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最后4洞抓鸟3只,以67杆收杆,再落后一杆。

  老虎伍兹连续8洞未曾出现一个标准杆,其中3洞连续吃下柏忌,这也是他今年第二次出现这种糟糕局面。老虎伍兹第二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为135杆(65-70),低于标准杆9杆。老虎伍兹位于并列第五这一大组,其中包括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大卫-汤姆斯还有卫冕冠军帕里。还有不少人只一杆之差,就被甩出了十万八千里。加西亚在18洞丢掉了一个标准杆推杆,结果他的名次下降10位,从领先榜上消失。他的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与古森福瑞克等位于并列16位。

  “这里有相当多一流的球员。”米克尔森说,“我只是觉得如果我想呆在领头的位置,自己在场上应该尽量多拿一些小鸟。”

  当比利-安德拉德在第九洞切进一个50英尺的切杆,射中一只小鸟后,他打破了10人平手的领先局面,不久之后就只见他与米克尔森争夺领先榜大哥的位置。他们在球场的不同方向打球,最后一洞成为决定性的一洞。

  比利-安德拉德的领先在18洞结束了,他发球入水。在抛球之后,他把球送到沙坑上边杂乱无章的长草中。虽然他顺利拿下20英尺的长推,可他只是捡起一个柏忌而已。“有时候,你拿下非常漂亮的5杆,有时候你却拿下非常糟糕的5杆。”比利-安德拉德说,“这个5杆应该是那种非常伟大的5杆。”

  米克尔森在首尾一洞的开球看上去也蛮糟糕,他的球向几棵棕榈树后边飞去,虽然比起下水好了一些,但是球位的确非常艰难。可搞笑的时,球砸到球迷的肩上,又弹回到短草中。“又砸上了球道。”米克尔森露出卑鄙的笑容。结果他在这里拿下全场比赛的第16只小鸟。“还余下两天时间。”比利-安德拉德说,“希望这是一段足够长的时候,我可以打败他以及其他人。”

  这是米克尔森职业生涯第19次领先36洞,他赢得了其中10次比赛,胜率为52.63%。前两次他处于这一位置上时都取得了胜利。

  因为下雨,蓝色球场今天变得很软。星期五早上的时候,天仍飘着细雨。老虎伍兹就是在早上出征的。“我的柏忌,全部是由于三推造成的。而这些,都是因为我在果岭上的策略不正确。”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已经战成平手,现在米克尔森又位于前面,他要想拿回世界第一看来不是一件容易事。

  根据现有的阵容,老虎伍兹经过这场比赛之后有可能的世界排名为第一、第二和第三。老虎伍兹取得世界第一有三种途径。第一,老虎伍兹获得冠军;第二,老虎伍兹单独第二,维杰-辛格落出前五名;第三,老虎伍兹与另外一个人并列第二,而维杰-辛格落出前23名。可是老虎伍兹的排名也有可能降到第三位——当埃尔斯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取得冠军,而老虎伍兹的名次低于两人并列第三。老虎伍兹是不是感到悲观了!因为埃尔斯经过两轮之后,位于迪拜沙漠精英赛第二位。

  悲观只是一些人的事情。维杰-辛格就不悲观,相反他认为自己能追上米克尔森。毕竟这是斐济人自赢得索尼公开赛之后,36洞距离领先位置最近的一次。维杰-辛格在索尼公开赛上超越5杆差距,最终拿下冠军,这次他也希望干出同样的好事。“除非菲尔继续向前,打出非常惊人的一轮。”维杰-辛格不屑地说。其实,维杰-辛格在福特锦标赛的表现一直不错,1996年他曾拿到并列第二名,九次参赛,他一共四次获得前十名。

  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迈克-维尔差一点被淘汰,他的名次为并列70。世界排名第七的亚当-斯科特已经被淘汰,尽管他在尼桑公开赛和世界比洞赛上都表现不错。

  详细成绩 浏览福特锦标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