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richard9126:热爱高球之沉迷之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下场的实践,对高球有了更多的求知欲。买书、买盘,只要是与高球有关的,每日的兴奋点皆在高球上。了解高尔夫球的起源、了解为什么高尔夫球设18洞而不设15洞或20洞、了解高尔夫球表面做成凹槽的作用、了解高尔夫球的规则、了解高尔夫球的空气动力学------。

  对照书和盘上的指点进行训练,我在学高球时只接受过一次教练指点,大体上是如
何握杆、如何打球的简单指导。通过看书,我对一般练习场上的教练有点看法,他们只会说:你太发力了;头没留住;你的杆面应该扣一点;你的肩太快了;你的手太慢了;你起身了----等等。天知道我怎么才能让我的肩慢一点。

  出差时,是我研究高球的最专注的时间(没人打扰)。火车上、飞机上都留下我研究的历程,等待的时间里,就是我练腰、扭髋的过程。推掉大部分的应酬、饭局、KTV。只要一有时间,开车直奔练习场,只要挥杆打球,就是幸福。在不断地琢磨、改进、训练中,居然水平在不断地提高。从木杆到铁杆,都练了一冬。虽然方向上存在较大的问题(一号木挥出去的横向移动有时比纵向移动要大),但每次都能够击中球------冬训的成果。望着练习场上的草一天天变绿,春天离我越来越近,我对2004年的春夏秋充满了渴望---。

  球场上的草绿了,我们可以下场了,带着我破百的梦想,走进了北京周围转战的的战场。

  一日,开高球练习场的朋友找我有事,办事中提到高球,皆有兴趣,随相约打球。第一场下场,他117杆,我118杆。相近的成绩使我们双方暗中较劲,去练习场的次数更勤了。他的场子由原来只是开场挣钱,变为他的免费练习基地;我则是看到原来他们也不过如此而狂练不息。在比赛中,我们的成绩在不断地提高;在比赛中,我们的友谊也在不断地加深。三月后我的朋友实现了破百,而我则在一百零几中徘徊,郁闷。只有不断地到练习场练习。

  经过苦练的Driver已经能够打出250码以上,铁杆也打得比较直了,我的内心期待着再一次的战斗。

  2004年10月的一天,我们相约来到东方天星。比赛中,调整好心态,放松肌肉,一杆一杆地认真去打。上半场48杆,有三个Par,我似乎已看到破百的希望。继续保持,进入下半场。在最后一个5杆洞之前,打了41杆,只要最后一洞不出大漏子即能破百。一号木开杆260码在球道上,三号木第二杆继续保持在球道上。剩下的100码的第三杆,是我自认为极有把握的距离,我拿出P杆,瞄准、放松、深呼吸、上杆、下挥-------打厚了,球向前滚动20码。拿出S杆,继续挥杆,球直飞进入果岭前的沙坑。怕打沙子的我心情一下沉重了起来,心中默默计算着杆数,如果不能在6杆内入洞,就意味着希望的又一次破灭。拿起S杆走进沙坑,轻挥,没出沙坑,加力挥,球滚过果岭。紧张地走过果岭,回切,终于将球打上了果岭。距球洞十几码,下坡推。看到距离较远,稍加力推出,球过洞6码。上坡回推,手软,推致离球洞3码。天哪,只有一杆的机会了,尴尬的距离、难以想象的一推,我头脑中只剩下一片空白。停顿片刻,我努力使自己放松,走到球洞对面看线,再回到球前,握好推杆,放松、深呼吸、毫不犹豫地推出,小白球走过一个美丽的小S线---进洞。看到球已入洞,我几乎要跪在地上。此时,我不知有多少鸟,多少鹰会让人激动,我只知道我的这个加5对我来说是金子一般的加5。99杆---我终于实现破百了。

  晚上回到家,已是很晚了(和朋友吃饭,开车不敢喝酒,北京警察厉害,怕怕),激动地向太太说我破百了。太太看着我大小孩儿的样子说了句:“疯子”就睡觉去了。

  我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拿出啤酒、花生豆儿。喝着啤酒,吃着花生豆儿,看着成绩单,遐想无限。‘如果没有几个一推进洞,如果没有几个长草救球,难以想象可以破百’。回头再想‘如果没有那个下水,如果没有那个加5和加4,如果没有那个4推3推,破9指日可待啊’。

  那一天晚上,我喝醉了,醉于酒,也醉于我深爱的高球------。

  (我的e-mail lsb9126@vip.sina.com,喜欢交流高球感受的DX,请和我联系)

  发表时间: 2005-02-15 15:44:27

  浏览高尔夫论坛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