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没有赢过一场单人对决赛 伍斯南当队长凭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39 新浪体育
没有赢过一场单人对决赛伍斯南当队长凭关系?
威尔士人伍斯南(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伍斯南的简历的确很漂亮,他曾当过世界第一,也赢得过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可是这不足以让他打败法尔多,率先上岗。事实上,伍斯南能当上2006年莱德杯队长,与他关系不错有关。

  当我们检查伍斯南的莱德杯记录时,我们会发现威尔士人所参加的八场单人对决赛中没有一场取得过胜利。与尼克-法尔多相比,这是多么大一个反差呀!尼克-法尔多是莱德
杯的主要得分手。他是欧洲队中所赢分数最多(25)的选手,同时也是赢得比赛数(23)最多的选手。尼克-法尔多1977年第一次参加莱德杯,发着高烧的他为欧洲队全取三分。法尔多的莱德杯生涯1997年在西班牙瓦德拉玛结束。从1977年到1997年,法尔多一共参赛11次,也比伍斯南的8次多。更何况,法尔多一共赢得了六个大满贯冠军,也在威尔士人的前面。那么为什么伍斯南会先于法尔多成为莱德杯队长呢?

  法尔多输就输在人际关系不如伍斯南。伍斯南的人缘好人尽皆知。在欧巡赛赛事委员会中,他就有不少好朋友。蒙格玛利就是一个。说是说莱德杯队长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决定,其实早在六个月前,委员们就在幕后开始协商了。当时伍斯南所获得的支持就多过尼克-法尔多。尼克-法尔多最近一段时间也在打关系牌,可是他为时已晚。人们对的他印象已经定格,所以他遭到挫折也就难免了。

  当然有些东西我们也要辨证来看,比如说莱德杯记录。哈尔-萨顿在当队员的时候,他的战绩十分漂亮。可是当队长,他却领导美国走向大毁灭。而山姆-托兰斯在莱德杯上做队员的时候也表现一般,可当队长就很成功。另外,伍斯南和法尔多所代表的欧洲队都赢得四次比赛,可以说战成平手。

  尽管如此,尼克-法尔多的一切都摆在那里。这么多硬性条件,没有人能否认。这也就是为什么欧巡赛同时公布两名队长的缘故。

  伍斯南自从1977年开始一直是欧巡赛的忠实成员。当时他开着小型有篷货车四处旅游打比赛。而陪伴他的人是他的好朋友,职业球员大卫-罗素(David Russell)。对于好朋友能当上莱德杯队长,大卫-罗素说:“出身背景并不显赫的他也能登上欧洲高球的顶峰,我真开心。即便是他职业生涯早期,他也表现出非凡的才干。伍斯南总是人们的主心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