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福特高球赛明星闪烁 米克尔森领先伍兹落后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15 新浪体育
福特高球赛明星闪烁米克尔森领先伍兹落后一杆
伍兹苦苦跟随(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拉蓝色球场面对明星闪烁阵容失去了应有的凶恶,米克尔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成为福特锦标赛4位领先者之一。老虎伍兹也不甘人后,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只落后领先者1杆。

  米克尔森在多拉球场开始射鸟时,他指出自己最好别停,因为这里有太多明星,他打不出好成绩,很容易被超过。米克尔森的话部分正确,他射中10只小鸟,才赶上领先者的
称号。他的话另一半不正确,因为与他并列领先的不都是明星。其他四位选手分别是:奥拉查宝、布赖恩-维斯(Brian Davis)和马科-道森(Marco Dawson)。布赖恩-戴维斯和马科-道森的名气显然不够响,而奥拉查宝也过了巅峰状态。

  144的阵容中,一共有97人的杆数在标准杆以下,这也是历年来福特锦标赛首轮成绩中最多的一次。老虎伍兹竭力保持着领先者的步伐,在调头打后九洞的时候,他连射三只小鸟。后九洞,他在13和16洞又分别拿下两只小鸟。老虎伍兹没有被甩得太远,他-7的成绩,与哈里森-弗拉扎(Harrison Frazar)一样。两人位于并列第五位。

  世界排名前12位选手一共有11位抵达多拉,让福特锦标赛成为今年阵容最强的一个比赛。而这些明星大多在首轮打出应有的成绩。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打出67杆,世界第一维杰-辛格打出68杆,世界比洞赛冠军大卫-汤姆斯在拉卡斯塔展示出“非人”的勇猛,本周他现回了原形,只打出69杆。

  “当我知道阵容是如此强大,里边有老虎、维杰、古森、迈克-维尔和大卫-汤姆斯之流,而这些人有超强的抓鸟本领,能够打出62或63的杆数时;我就不敢懈怠,努力逼迫自己打出更低的杆数。”米克尔森说,“低于标准杆5杆到6杆,并不能让你在这样的阵容中出类拔萃。”

  不过首日清凉、阴霾、无风的天气并不只让明星打出低杆数,其他人也有不俗的战绩。其实时不时的北风让多拉蓝色球场的后几洞更加好打,米克尔森在16洞把球敲进沙坑中,轻松抓下一只小鸟,接下来在17洞又开出一个超远距离的球,只留下70码的距离待征服。18洞,米克尔森从右边长草一个不错的球位切球,8号铁让球停在旗杆6英尺处,他又抓下一只小鸟。

  “风估计早上会起。另外,我们预计下午或者傍晚的时候会有雨。”老虎伍兹今天没有吞下柏忌,他说,“看上去我们一样也没有遇到,因此今天真是一个打好成绩的天气。”的确,没人怀疑米克尔森能打出低杆数。他在凤凰城第二轮打出60杆,取得了今年第一个胜利:FBR公开赛。接下来,左手怪在眺远山又以62杆破了球场纪录,从头领先到尾,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现在奖金榜位列第一,米克尔森过去8轮的累积成绩已经达到-46,时间从60杆那轮算起。

  “尽管今天的开局非常好,可是这个球场打起来却比眺远山和斯科戴尔TPC球场容易得多。”米克尔森说,“这个成绩并未让我脱离整个阵容,因此明天我一定要打出同样好的战绩。”

  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是通过赞助商邀请获得资格参赛的,因为他在去年已经丢了自己的参赛卡。西班牙人在最后三洞连续抓鸟,最终加入了米克尔森的行列。

  至于英国人布赖恩-戴维斯在第8洞射中老鹰后,又挺进了领先榜。布赖恩-戴维斯赢得了资格学校考试,他在尼桑公开赛上曾领先首轮比赛,可是第二轮他就陷落。因为下雨,尼桑公开赛被迫缩减为36洞比赛,结果布赖恩-戴维斯差一杆进入延长赛。“我可没有预期到这样的情况。”布赖恩-戴维斯说,“我们星期一抵达这个地方,当时吹风。星期二星期三也是吹风。我估计本周全部都会吹风吹下去,可今天风明显下去了。”

  马科-道森也许打出了他最好的一轮比赛。这也是他去年本田精英赛后的第一轮比赛。由于要做手术,他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今天,他一共拿下了8只小鸟,成功登顶。“我现在仍处于学习阶段,学习该训练多少时间。如果本周我感觉到疲惫了,我就会进行休整。”

  第一轮成绩表 福特锦标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