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比洞赛喧嚣开场沉默结束 名将找不到好位置憾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比洞锦标赛已成非种子选手的天堂。尽管球迷对前四大种子给予了密切关注,但才过两轮,辛格伍兹便双双沦陷,米克尔森在第三轮不支倒地,古森勉力支撑到半决赛,也只落得个争夺第三名的地步。反而是仅得过几个小巡回赛冠军的汤姆斯异军突起,不但抢走130万美元奖金,并藉此重入世界排名前十之列。

  没能实现三连冠,伍兹重返世界第一的计划看来要无限期延搁了。对于老虎来说,
这一仗被打掉的不仅是奖杯,更是锐气。在风光旖旎的拉科斯塔球场,伍兹陷入了遇澳大利亚人必败的怪圈。三年前,他第一轮就被澳球员皮特·欧马里淘汰。今年,伍兹总算守住第一轮,可惜仍敌不过宿命,为澳大利亚左撇子欧亨做了垫脚石,后者才在美国打了四场比赛。“皮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手下败将。”欧亨不客气地说道。

  辛格的出局则在意料之中,这个斐济人六次进军比洞赛,还从未打入过第三轮。今年阻截他的是美国球员哈斯。51岁老将根本没把世界第一放在眼里:“维杰是个出色的球员,不过别忘了,我们是在打比洞赛。”

  三号种子米克尔森则属于运气不好,提前碰到本届赛事的冠军得主汤姆斯。相比后者七个小鸟无柏忌的成绩,米克尔森的五个小鸟远不足以赢取胜利。尽管是在本土打球,汤姆斯还是感到明显的敌意,因为米克尔森就是在这里长大的。“当98.8%的人都在为对手加油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条落水狗。”汤姆斯说道,“不过这也激发了我背水一战的勇气。”

  四号种子古森算是走得最远的高位选手,不过若非球童勇敢上树,恐怕记住这场比赛的人也不会很多。当时他和迪玛科的比赛进行到第八洞,古森大力挥杆后,将球打到球道左侧的树上。球童拜呐自告奋勇上树找球,拿着球杆穷挥乱打了五分多钟后,一个白球掉了下来,不过却不是古森打上去的那个。

  “既然他说能找到,我当然不介意试一试。”古森赛后说道,拜纳则认为找球是他的职责所在,相比跳入水中,上树只是小事一桩。不过经此插曲,古森逐渐丢失两洞领先的优势,最终输给迪玛科。

  四大高手全部出局后,比洞赛的收视率一落千丈。汤姆斯虽然是去年亚军,却不为高球爱好者所熟悉,不过他表示观众的人数对自己的比赛毫无影响:“无论是8万人还是2人,对我来说都一样。反正我的父母和妻子肯定会为我加油,这就足够了。”结果,靠着平和的心态,汤姆斯赢6洞剩5洞大胜亲密战友迪玛科,成为该届比洞赛最大的受益者。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