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比洞赛无规律大牌球员落马 推杆差伍兹推迟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5 体坛周报
比洞赛无规律大牌球员落马推杆差伍兹推迟复辟
伍兹果岭失意(点击看大图)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美国加州进行的高尔夫世界比洞锦标赛,打到第二轮就等于“结束”了,因为本次比赛最值得期待的结果——伍兹取代辛格重返世界第一——第二轮后已经没有机会实现。

  赛事刚过半程时,卫冕冠军伍兹、世界头号选手辛格以及状态绝佳的米克尔森这三位“天王”级人物就全部打道回府。另一位巨星埃尔斯根本就未参赛,而随着世界排名第五
的球员古森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开始的决赛中,二线球员大卫·汤姆斯将和迪马科争夺冠军。

  第二轮伍兹倒下

  泰格·伍兹在第二轮就被澳洲球员尼克·奥赫恩以赢三洞剩一洞淘汰,结束了在该赛事的13场连胜“狂奔”,也早早失去了一战重返世界第一排名的可能。能令他稍感“安慰”的是,从未闯过第二轮的辛格再一次陷入怪圈,第二轮败给了本次赛事最年长的选手、51岁的杰·哈斯

  “泰格的推杆不太幸运,他推出了不少好杆,只不过它们都没能进洞。”奥赫恩很想表现出自己的大度以及对伍兹的尊重,不过这一席话让伍兹更感晦气。整个第二轮比赛中伍兹一直处于落后,而他也一直都在和推杆挣扎:他一天里没能推进一个6英尺之外的推杆,17个洞的比赛中他的推杆总数居然达到了惊人的31推。

  “尼克推进了所有他需要推进的球,而我却没有。”这就是伍兹的简短总结。

  伍兹说过,每一轮比洞赛就像是短跑,你无法像在比杆赛里那样有机会挽回自己犯下的错误。用伍兹的失误打败伍兹,这也许就是在世界比洞赛上打败伍兹的的惟一办法。

  决赛成美国内战

  在球迷中很有“群众基础”的米克尔森也没能撑太久,他在第三轮中被好友大卫·汤姆斯淘汰出局,成绩是尴尬的输4洞剩2洞。古森在和迪马科的半决赛第8洞中将球开上了树,元气大伤并输给对手。

  有人说,比洞赛事总是毫无规律可循。随着大牌球星的相继倒下,美国观众只能以爱国主义情怀来“发现”规律:赛事决赛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选手间的内战。

  只是,汤姆斯对迪马科这样的决赛阵容,难免被一些人嘲笑还不如拉夫三世辛克的第三轮比赛更有号召力。

  事实上,比洞赛决赛缺乏星光是老“毛病”了,只不过被伍兹过去两年夺冠暂时遮盖。该赛事过去6年冠军的种子平均排名为第27位(伍兹连续两年以头号种子夺冠计算在内)。至于过去6年的亚军种子平均数,则在第21位。如果把这一规律套在今年的赛事上的话,那么维普兰克应该在决赛中击败汉密尔顿而夺冠。

  不管怎么样,汤姆斯对迪马科,总归是比维普兰克对汉密尔顿有趣些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