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排水难比洞赛首轮延期 众选手等待好天气好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新浪体育
排水难比洞赛首轮延期众选手等待好天气好运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西海岸的天气让众多的PGA选手开始抱怨连天,一场尼桑公开赛让因为大雨而两天就告结束,而将要举办世界比洞赛的La Costa球场也因为需要时间解决球场的排水问题而无法按期举办比赛。周二,赛事官员宣布,世界比洞赛第一轮的比赛将在周四的时候开始,而周六选手们必须连打两轮,周日的时候再继续决赛。两届卫冕冠军老虎伍兹说,“无论哪一天开始都一样,我都已经准备好了。”

  2005赛季整个西海岸的赛季似乎都很不顺,先是Torrey Pines因大雾而导致比赛延迟,接下来菲尼克斯大风,又一场比赛延迟,而尼桑公开赛简直是暴雨倾盆,比赛两轮之后就草草结束。不过似乎人们已经习惯了世界比洞赛出状况,2004年的时候,比赛第二轮就曾经因为大雨而暂停。不过对那一年的老虎伍兹来说,大雨也许是件好事,第一轮差点被罗林斯打败,结果大雨之后他却越战越勇,最终赢三洞剩两洞战胜拉夫三世。“比洞赛很残忍,胜负很可能在一两洞之内就扭转,如果你能坚持到最后的决赛,你就应该对自己满意了。”老虎伍兹说。

  世界比洞赛似乎一直不按常规出牌,除了伍兹过去两年连续以第一种子选手夺冠之外,之前夺冠的统统算不上高手,杰夫-马格特在第一年以第24种子的身份夺冠,之后是第19号种子达任-克拉克的崛起,再后来两年夺冠的人就更谈不上高手,分别是第55号种子Steve Stricker和第62号种子Kevin Sutherland。而今年老虎伍兹将作为第二号种子出现在赛场上,而第一种子选手成了维杰-辛格,他面对的将是日本选手片山晋吴,“他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手,我不是很了解他的打法,但我会很认真的对待他。我想要看看我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看看自己能不能赢得冠军。”

  辛格刚刚经历一次淘汰的命运,不过这一次他不必担心,64人参加的世界比洞赛上不设淘汰线,不过世界比洞赛似乎始终不对辛格的球路,之前他从来没在这场比赛上打赢第二轮过。

  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是唯一获得参赛资格而拒绝参赛的,这个老好人一直不喜欢La Costa,甚至私下把里叫“泥泞的鬼地方”,同样从来没打赢过第二论,与其打完一天的比赛就飞回家,他决定干脆留在家里不出来。老虎伍兹将要面对尼克-普莱斯,而第三种子米克尔森则面对罗伯特,第四种子古森对战Stephen Leaney。

  不过无论是谁,这个周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练习场上挥几杆。PGA赛事总监马克-拉塞尔说到周三的时候选手就可以下场练习,不过要想比赛的话,还是有点困难。“整个球场都被浸透了,主要是因为天气预报说最近的天气都不怎么样,我们希望如果说能有一天有太阳有点风的话,一切都会很好的。我们希望能为选手提供一个好一点的场地条件。”

  比较幸运的是米克尔森,他的家就在距离球场大概20英里的地方,加上他没有去打尼桑公开赛,所以他有时间在La Costa打了几轮练习。去年的时候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拉夫三世,不过这已经是他在世界比洞赛上的最好表现,虽然刚刚连续赢得两个冠军,但他却不认为自己在世界比洞赛里有什么优势,“在其他比赛里第一轮打得很糟糕也没关系,不过在比洞赛里你还要有点运气,你完全可能打得不错,但想要连续六轮都打得不错,这个难度挺大的。”

  在练习场上等待天晴的选手们,究竟谁会比较是既有实力又有运气的一个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阵形势图 世界比洞锦标赛专题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