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golf83:南半球的高球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序)小弟注意论坛很久了,但身在异国他乡远离各位同仁,也远离了群雄逐鹿之地,本想作壁上观,吸取各家之精华,坐收渔人之利。但最近有人点出了本地之名,力邀新西兰的球友,小弟的十根手指便不自觉地凑到键盘之上,打出此文。

  提到新西兰可能大家不甚了解,此乃南半球一岛国,主要由南北两岛组成,面积与英国相若,稍逊与日本,但人口却只有400万左右,而且气候宜人,水草丰美,可谓人间之乐
土,更是高球运动开展的理想场所。

  虽然人口不多,但球场却很多,达400有余,不仅大城市必备,就连只有几十上百人口的小镇,也皆有球场,为此项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必要之条件,当然小镇球场设施就简陋了些,但绿化程度及天然之景观却比国内球场有过之而无比及。(这主要与本地人生活习惯有关---休闲一派)当然大城市的球场会好些,而且因为岛国的关系,海岸风景随处有之,所以就有了本次NZ OPEN的球场Gulf Harbour,可以远眺Auckland城市美景的果岭。而且球场收费相对国内低廉许多,有朋友甚至戏称,国内练习场的价格这边就可下场一试身手。以本人愚见,此国乃是享受高球的天堂,不为高级会所所吸引,却为美丽环境而折腰!

  有如此好之条件,自然不愁群众之基础。本地洋人最为崇尚休闲运动(喷射快艇,蹦极等均系新西兰人之发明),而让我等沉醉于其中的绿草,阳光,空气,朋友之运动,自然是不会错过。据说国内球场人丁不是很旺,收支经常不平衡(此乃道听途说,小弟出国几年对情况不甚了解),但此地球场却生意兴隆,小镇人因为娱乐项目不多,闲暇时便会去打球;至于大城市,就拿本人现居之地Auckland(奥克兰)为例,平日球场早上没开门时就有人前去锻炼(打完回来后付费),上午客人络绎不绝,下午一般有折扣,更是上班族打short game的好时间,而到了周末,想要下场就要排长队了!

  有球场,有球员,武器自然必不可少,但此地深处世外桃源,大步商品均需进口,而球具此等商品更需远渡重洋,所以价格自然很贵。(小弟深有体会,所以球具尽量从欧美定购,虽加运费,尚便宜不少)

  以上草草几笔,只为概述,由于时间关系,以后会陆续介绍球场,球友等具体情况。甚久不打中文,文字上有所问题,还望各位海涵,也欢迎新西兰的朋友提出宝贵意见。

  小弟敬上,望各位指教。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