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比洞赛天气阴晴不定 伍兹再次冲击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8 新浪体育
世界比洞赛天气阴晴不定伍兹再次冲击世界第一
伍兹2004年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比洞赛的阵容到星期一下午确定下来,然而不能确定的是比赛会以什么方式开始。

  维杰-辛格、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和古森是世界比洞赛的头四位种子,他们的位置是由一周前的世界排名决定的。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参加这个比赛。星期一大家关心的还是天气。

  虽然拉卡斯塔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可是球场却是绿草加黄水。如同往常,第九洞和第18洞果岭之间的75码地区仍像一条小河。根据天气预报,星期二还会有雨。直到星期三,赛事委员会才会决定,球场是否可用于比赛。

  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大多数时候会天晴,比赛不用压缩成一团。一年前,星期四的比赛因雨取消,结果接下来几日的比赛全部是36洞。世界比洞赛前三日的比赛为18洞,后两日的比赛为36洞。

  老虎伍兹将试图取得第三个世界比洞赛冠军,就像他当年连续赢得三个美国业余锦标赛和三个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一样。一年前,老虎伍兹差一点在第一轮被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打败,结果余下来的比赛,他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威胁。老虎伍兹在决赛中以赢3洞剩2洞战胜拉夫三世。

  本次比赛的第一轮,老虎伍兹将与三届大满贯冠军获得者尼克-普莱斯对阵。按照过去的技术统计,58%的高位种子会在第一轮比赛中胜出。“球场如此潮湿,难度对于我更大了。”尼克-普莱斯说,“不过在比洞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面对这些家伙,我可没有什么好害怕的。我知道我必须打好。这个位置很有趣,因为没有人预计到我会掀翻他们。无论我与谁对阵,我都要把自己的最佳状态拿出来。”

  维杰-辛格第一轮将面对日本选手片山晋吴。参赛的27名美国选手中有12位都在维杰-辛格这一组。其中有两对莱德杯对手将在第一轮对阵。他们是拉夫三世对里雷,辛克对方克。

  卫冕冠军老虎伍兹赢得这个冠军,他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将达到10个。这个比赛的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老虎伍兹赢得冠军,在世界排名方面肯定会超过维杰-辛格。这其实真的是老虎伍兹的一次好机会,因为维杰-辛格和古森过去都没有在这个比赛中打过第二轮。

  当然米克尔森的机会也很高,他已经连续赢得了两个美巡赛冠军,如果他再赢一个,他在西部挥杆赛的冠军数将达到15个,创下纪录。现在米克尔森与帕尔默的冠军数一样多。

  现在唯一让人担心的还是天气。大卫-汤姆斯站在拉卡斯塔的练习推杆区,看着球场上纵横的洪水,他说:“情况已经比今天早上我看到时好多了。”的确,拉卡斯塔球场经常被雨水光临,今天像一个海子,明天又恢复正常。“这就像我们四、五年前来到这里一样。球场就是一个泽国。”尼克-普莱斯说,“不过,拉卡斯塔也干得很快。”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