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桑公开赛缩减为36洞 斯科特第一伍兹只获13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42 新浪体育
尼桑公开赛缩减为36洞斯科特第一伍兹只获13名
斯科特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尼桑公开赛最终缩减为36洞,这意味着亚当-斯科特和查德-坎贝尔必须进入延长赛决胜负。延长赛只进行了一洞,澳大利亚人就打败美国人,赢得了胜利。同时这以意味着老虎伍兹冲击世界第一的努力宣告失败。

  看起来不公平,但就是这一洞决定两人的奖金相差38.6万美元。斯科特赢得86.4万美元,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七位,斯科特职业生涯的最高点。但由于这个比赛只进行了36洞,
这个冠军就不能进入官方的文书中。

  “本周,我没感觉自己打了多少高尔夫。”斯科特说,“我没有感觉疲惫,也没有像往常经过恶斗后那样觉得力竭。”尽管如此,斯科特的名字却刻上了奖杯。

  斯科特在第二轮结束的时候拿下关键性的一个长推。那是在第九洞,“虎鲨”20英尺长推入洞后,他拿下一只小鸟,成绩也变成了66杆,低于标准杆5杆。正是凭借这个成绩,斯科特的位置上升到了第一,与查德-坎贝尔并列领先。否则他就没有机会进入延长赛了。

  查德-坎贝尔第二轮的成绩为65杆,星期五就完成了。三天来第一次打球,他一上来就要面对紧张是延长赛。开球的一杆,查德-坎贝尔上到球道中央,接下来五号木却打到了果岭偏右的地方。遭遇临时积水坑,查德-坎贝尔抛球再打第二杆,结果这一切杆越过球洞5英尺。美国人的标准杆推杆挂到洞口的左边缘,而斯科特却推入了他的4英尺推杆,又一关键性推杆。“本周非常艰辛,十分不平常。”斯科特说,“我知道回到第九洞该做些什么,最终它成功了。”

  上一次36洞比赛是1996年的别克挑战赛。现在这个比赛已经不存在。当时也上演了延长赛。迈克尔-布莱德利(Michael Bradley)赢得了五人延长赛。其他赢得36洞比赛的有:布赖恩-亨宁格(Brian Henninger)和尼尔-兰喀斯特(Neal Lancaster),他们分别赢得了1994年南方农场局精英赛和1994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1994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又称为“半个尼尔森比赛”。当时36洞比赛都计算入正式的记录。可是几年后,美巡赛决定,只有54洞以上比赛才能算做正式比赛。

  斯科特的奖金仍计算入奖金榜,这样一来,他的奖金排名达到第四位。他的世界排名积分按照75%来计算,这样他的世界排名来到第七位。由于他的世界排名上升,拉夫三世自1997年以来首次被赶出前10位。

  可是斯科特今天开局并不妙。他发球进入左边长草中,而且停在一个斜坡上。他的3号木上到果岭边缘,距离球洞大约80英尺。斯科特使用切杆将球击打到离球洞4英尺的地方,最终他拿下一个标准杆。

  斯科特认为查德-坎贝尔输在下雨耽搁,没有动球杆身上。“两天来,他没有挥一杆,也没有推一下。”斯科特说,“他的第一推有些滑,这的确非常难。”

  第三轮当地时间7点半就恢复了,可是由于2英寸的大雨,比赛不得不终止。这对于达伦-克拉克和布赖恩-戴维斯(Brian Davis)都是坏消息,因为他们只距离领先者1杆而已。老虎伍兹也好不了那里去,本来他还有一轮翻盘的时间,现在他只能以并列13名收杆。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老虎伍兹需要在世界比洞赛上连拿第三个冠军才有可能夺回世界第一。

  除此之外,迈克-维尔三连冠的梦想也破灭了。经过36洞,他落后7杆。如果比赛为72洞,他仍有机会。“很明显,我希望比赛再多打36洞。”迈克-维尔说,“只一轮是非常难追上去的。”

浏览详细成绩 浏览尼桑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