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变性参加女子高尔夫赛 其他选手指责不公平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7:0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即将开赛的澳大利亚RobediKappa高尔夫球锦标赛是女子欧洲巡回赛的一站,该项赛事在今年引起了世界媒体的强烈关注——变性选手有史以来第一次参赛。

  38岁的丹麦女选手米安娜·贝格出生在澳大利亚,1995年在澳大利亚做了变性手术,从“他”变成“她”之后,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参加女子职业高球比赛。虽然赛事组织者从未遇到过此类情况,但经过慎重考虑,还是同意她参加在昆士兰举行的比赛。

  虽然这对高球比赛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时刻,但是女选手们不干了,她们认为贝格以一个男选手的体魄和身体条件来参加一项女性赛事,这对其他的选手很不公平。对此,贝格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不公平竞争。为了做变性手术,我损失了大量的身体能量,肌肉也衰减了很多。由于长期服用抑制荷尔蒙的药物,我的身体状况和一般女性没有什么两样。”现在的米安娜·贝格是位个头高挑,身材苗条的女性。她在比赛中没有显示一个变性人的过人之处,她一杆可以打出220码,而索伦斯塔姆和魏胜美一杆能开出300码左右。

  去年11月,国际奥委会对变性人参加奥运会和其他比赛亮了绿灯。受此政策的鼓舞,贝格开始苦练高球技巧,她参加过南澳大利亚的几项业余锦标赛并获得过冠军。去年11月,贝格通过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资格赛,赢得了参加RobediKappa高球锦标赛的外卡。对于自己参赛引起的巨大轰动,贝格希望人们能以平常心看待她,对她报以善意的鼓励。

  (李大勇)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