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桑公开赛老虎贴近第一 伍兹还差一步就可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这里,离老虎伍兹的家乡只有30英里。这里,离他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只剩下0.1分的距离。也是在这里,他终于宣布自己就快要做爸爸了。

  这里是他的家乡。洛杉矶的人们给了泰格.伍兹最大的热情,虽然全世界的球迷都会
欢迎老虎,不过他们说的是“欢迎你来”,而这里的人们说的是“欢迎你回来!”

  瑞维拉乡村俱乐部距离伍兹小时候的家只有30英里,十一二岁时他就在这里打过球,至今都有很多当地人能够熟练地“回忆”起某个与老虎或者老虎家人交往的故事。现在,他回来了,回到最靠近家乡的球场,回到最靠近世界第一宝座的地方。

  君问归期未有期

  1992年,老虎伍兹16岁。已经被公认为希望之星的他第一次参加了日产公开赛,72、75的成绩,没有能够晋级决赛。现在13年过去了,他也参加了9次比赛,却从没有获得过冠军。像这样屡战屡败而又屡败屡战的比赛,在伍兹的记录里绝无仅有。

  他曾在风里赢过英国公开赛,他曾在雾里赢过别克邀请赛,他曾在第一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参加大师赛的时候就披上了绿夹克。现在,他要做的是在雨里(这个季节洛杉矶总是会下雨的,而且天气预报已经证实了今年也不会例外)、在瑞维拉赢下自己第一场家门口的美巡赛。

  “每年回来都可以看到同一批观众,这种感觉太棒了,”伍兹说,“这里是我的故乡,我在这里看到的都是我的朋友们,这个比赛可不寻常。”每年回到家乡打日产公开赛,伍兹都会表达自己夺冠的迫切心情,豪言壮语一般是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出,然后在四天后被成绩击碎。2005年2月16日,星期三,伍兹又说了:“毫无疑问,我想赢!只是希望,今年真的可以实现。”

  实际上,日产公开赛是伍兹职业生涯里唯一打了四次以上都没有拿过冠军的比赛,而且他唯一比较接近胜利也只是1999年落后埃尔斯两杆拿的第二名。虽然这次辛格没有来,埃尔斯没有来,米克尔森也没有来,不过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手还是来了36个,其中有世界第五古森和第六迈克.维尔,后者更是打算来这里创造三连冠纪录的卫冕冠军。

  城头变幻大王旗

  虽然日产公开赛是伍兹最不擅长夺冠的比赛,不过好在这次他不夺冠也可以获得某种胜利。世界排名第二的伍兹现在距离世界排名第一的辛格只有0.1分的差距了,而这周辛格又不参加比赛,所以问题变得简单了,只要伍兹在日产公开赛上拿到前四名就可以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人们也的确有理由期待,伍兹已经休息了三个星期,而在此之前的5场比赛里他拿了3个第一,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他的挥杆动作已经调整到位,只要推杆不出纰漏就会是任何比赛最强大的竞争者。即便这次未能登顶,紧接着的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应该马上可以让老虎如愿,和日产公开赛恰好相反,这场世界比洞赛可以说是伍兹最擅长夺冠的比赛。所以不管怎么看,在丢失了宝座半年之后,伍兹好像都会重新成为世界高尔夫第一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高尔夫世界没有了绝对的霸主,城头变幻大王旗,好像谁长得都像大人物。尤其是埃尔斯、米克尔森和伍兹、辛格一起,已经被认为是这个时代的四大天王。

  当然,伍兹自己说对世界第一之类的问题是不在意的,他在意的只是夺冠。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正儿八经地休起了假,跑去滑雪,回母校斯坦福打篮球,还顺便留起了胡子!留了胡子的伍兹宣布自己很快就要做爸爸了,这证实了人们之前对他妻子艾琳已经怀孕的猜测。“我很快就会当爸爸了,”他说,“一个还算聪明的年纪,虽然我人已经不年轻了,不过精神上还是很年轻的。”

  “我想先要一个儿子,然后再来一个女儿,”伍兹宣布了自己的培育小老虎计划,“有一天有了一个儿子多酷呀!要是他选择了打高尔夫,他就一定可以打出来的。那场景多甜蜜呀,就像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那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