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情人节之前索伦斯坦离婚 女皇事业和家庭生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5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2月4日,他们结婚8年零1个月,距离他们在一起的第11个情人节还剩10天,只是这一次,她不会和他一起,共进情人节的晚餐。这一天,安妮卡.索伦斯坦正式向法院提出与自己曾经挚爱的爱人、知己及球童戴维.埃斯克的离婚申请。

  “我已经提出了离婚的申请,我和戴维希望这个婚姻能够有一个和平的结束,我们也希望在这件事情上媒体能够尊重我们的隐私。至于戴维,我没什么能祝福他的,就希望他未来一切如意吧。”女子高尔夫世界的大姐大索伦斯坦在提及这场即将结束的婚姻的时候,平静得听不出一丝惋惜。

  两年前,她频繁流露出想要生个孩子,少打点比赛,多呆在家里过平淡生活的意思;一年前,当她的PGA好友老虎伍兹在职业低谷选择婚姻的时候,她向公众现身说法,将自己在LPGA的成绩归功于和丈夫戴维.埃斯克的幸福婚姻;一年前,她尽量减少了在LPGA上的比赛,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埃斯克最后一次和妻子索伦斯坦走在球场上是在去年10月的三星世界锦标赛上,最后当索伦斯坦在最后一洞幸福地举起双手的时候,走过来拥抱她的依然是丈夫埃斯克;她并没有提到自己的婚姻遭遇危机,但2004年作为她球童的埃斯克陪伴她走上球场的时间越来越少,更是开始自己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房地产行业工作,两人婚姻可能触礁的流言开始在LPGA蔓延。赛季末的最后一场ADT锦标赛,只有索伦斯坦一个人,当她接受职业生涯里第7个LPGA年度选手的荣誉的时候,她一如既往地说着:“感谢我的丈夫埃斯克。”

  而就在几个月之后,在他们美国加州南部共同居所附近的奥兰多县法庭,这个把做饭当作除了高尔夫之外最大乐趣的女强人决定放弃这场曾经充满幸福的婚姻:没有抱怨,没有花边,没有任何细节,除了她的朋友老虎伍兹在被问及索伦斯坦的婚姻生活的时候,说了一句,“她过得并不好。”

  一场婚姻即将结束,而以她名字命名的一所高尔夫学校则即将诞生,在她与丈夫正式分居的两个月里,她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这个学校的筹备上,她已经决定由她自己的教练亨利.雷斯担任这所学校的总教练。“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的梦想,这会是一间更提倡单独教学的学校,我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教练一对一的辅导。”而更多的人相信,婚姻的失败将让索伦斯坦出现在更多的LPGA比赛上。而暂时放弃生子的计划,也将让已经夺冠56场的她提前实现突破LPGA历史上个人夺冠最多的88场纪录的可能。

  11年的时光,她从一个只懂高尔夫、其貌不扬的女孩子变成了高尔夫女子世界里的第一人,她赢得过那么多场比赛的胜利,她拥有又放弃了一场让她学会成长的婚姻,但她表示将永远存在她记忆里最深刻的一瞬依然是1997年的1月4日,和26岁的她执手相望的男人许下的承诺:“我愿意从现在到永远,无论幸福或灾难,无论富有或贫寒,无论健康或病患,都将与她相亲相爱,永远陪伴,直到死神把我们分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