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皇家俱乐部拿传统开刀 英国公开赛取消女子禁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54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在男子高尔夫的四大满贯上,一向没有女子出现。不过四大满贯中,除了英国公开赛之外,其他的三大比赛都没有明确禁止女子选手参赛,而如今一向喜欢坚守传统的英国公开赛也开始考虑是否要取消对女子选手参赛的明令禁止。

  这个已经拥有145年历史的比赛如今被皇家古老俱乐部管理,而目前对于参赛选手的基本规定是,“任何达到参赛要求的男性职业选手和差点在规定之内的男性业余选手。”明确规定了参赛选手的男性身份。

  皇家古老俱乐部的执行官彼得.道森本周说,目前俱乐部的锦标赛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将这一规定里的“男性”一词去掉。不过他说当初的规定中明确“男性”,并不是因为歧视女性,而是因为认为女子选手有自己的巡回赛和大满贯,并没有表现出想要参加男子大满贯的意愿,“如果这条规定真的让某些人认为是一种歧视的话,我们可以取消这两个字,事实上,这两个字出现在我们的规定里没有任何特别的目的。”

  “我并不想看着英国公开赛成了男女混合的比赛,因为英国公开赛是最精英的高尔夫赛事,所以应该坚持一个标准。”他补充,“至于这个词,是在一个我们认为不会有女人想要参加这个比赛的时期制定的,皇家古老俱乐部并没有特别想要把女人驱赶出大满贯的意思。”

  虽然取消了对性别的要求,大满贯的参赛资格也非常难被取得,但无论怎样,一旦“男性”二字被取消,至少意味着像索伦斯坦魏圣美这样的女子高手能够看到参赛的希望之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