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复辟机会来临 老虎伍兹誓言要重新上岗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世界排名委员会官员伊恩-贝克(Ian Barker)称,世界排名第二老虎伍兹能在尼桑公开赛上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老虎在尼桑公开赛上需要世界排名19分就可以取代斐济选手。”伊恩-贝克说,“根据现在公布的阵容,老虎伍兹只要获得单独第四名或三人并列第三名,他就能完成这一任务。”

  老虎伍兹虽然参加尼桑公开赛一共九次,但没有一次取胜,不过他也拿到4个前10名,其中1998年获得亚军,1999年并列第二。

  老虎伍兹本周应该比较轻松,因为状态大勇的米克尔森本周不会参赛。而在去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取代他世界第一位置的维杰-辛格也不会参赛。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则要到三月份才会回到美巡赛上来。尽管如此,老虎伍兹仍要面对卫冕冠军维尔和古森。

  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的平均积分只差0.12分,在赢得别克邀请赛之后,他重新回到美巡赛上。“当我16岁时,我在这里参加了第一场职业赛事,我对球场充满了美好的回忆。”老虎伍兹说,“我喜欢古典的、传统的球场。这种球场需要球员精确击球、明智策略以及优良手感。你要拥有这三样,才能在里维埃拉取胜。我希望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夺冠,在那里我曾几次接近冠军。我对三周的休假很满意……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打好。”

  老虎伍兹在被维杰-辛格颠覆之前,曾连续垄断世界第一246周,成为新的纪录。尽管如此,老虎伍兹的连续晋级数就还没有人能挑战,他已经连续晋级135场。

  世界排名是综合球员两年的成绩来制定的,其中近期的成绩权重更大。每个球员通过参加有积分的比赛获得积分。一个比赛的积分有两个算法,第一是比赛本身的地位,第二是参赛球员的世界排名。比如大满贯赛的世界排名积分就远远高于普通的比赛,而世界排名前10位球员参加多的普通比赛又比没有世界排名前10位球员的普通比赛多。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