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圆石滩米克尔森势不可挡 超人维杰辛格惨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越打越解气,维杰辛格越打越憋气,他们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经过这一役,米克尔森应该能体会老虎伍兹五年前在圆石滩取胜的感觉了。米克尔森今天在圆石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196杆,低于标准杆20杆,再次霸占领先位置。更重要的是米克尔森领先第二名格雷格-欧文(Greg Owen)已经达到7杆之多。现在说米克尔
森已经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已经很保险了。“太好了!这种感觉真是太妙了!”米克尔森的54洞成绩再次打破比赛纪录,比1997年大卫-杜瓦尔创造的原纪录低了2杆。明天只要米克尔森低于标准杆,他就能打破欧米拉于同一年制造的72洞比赛纪录。

  要不是格雷格-欧文在最后一洞射中一只老鹰,米克尔森领先的差距将更大。格雷格-欧文来自英国,去年通过资格考试获得了参赛卡。在罂粟山18洞,他用4号铁将小球放到果岭12英尺处,最终以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收杆。“你必须在每一洞都射中小鸟才能追上。”格雷格-欧文说。

  的确,米克尔森的7杆领先优势是美巡赛上最大的领先差距,尽管去年大卫-汤姆斯在孟斐斯也曾这样领先过。这种感觉可能同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领先10杆,最终以15杆取胜没什么两样。

  当米克尔森步向圆石滩18洞果岭时,他看到悬崖边白色领先板上自己领先8杆。他大受激励,在这一洞再次拿下一只小鸟。“我的目的很清晰,就是要在最后一洞拿下一只小鸟,然后再多领先一杆。”米克尔森说,“我努力地追寻这个目标,尽可能地实现它。现在看来,我只要不愚蠢作战就可以了,但是我真不想做防御性的比赛。”

  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打出68杆,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并列第三位。与他分享这个位置的还有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安德鲁-玛格(Andrew Magee)和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他们落后米克尔森9杆之多,更是没办法争锋。维尔在眺远山的成绩为73杆,他的名次滑落到并列第八名,落后有10杆,也没有希望了。

  至于世界第一维杰-辛格则只有在家里收看圆石滩职业/业余邀请赛的最后一轮了。他连续打出第三个73杆,以219杆(73-73-73),高于标准杆3杆收杆。维杰-辛格终结了他连续28场比赛晋级的记录,让埃尔斯连续晋级16场成为第二长的记录。老虎伍兹仍把持着最长记录,已经达到135场。作为卫冕冠军,维杰-辛格的淘汰让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再次笼罩阴森的气氛。四年里来,已经有四个卫冕冠军连续在次年的比赛中失手被淘汰了。

  其实,米克尔森今天打出67杆已经相当保守了。在开始的六洞,15英尺内的小鸟推,他一共丢了四推。只有第四洞,他沙坑杆将球击到4英尺处,他才拿下一只小鸟球。虽然冠军已经在望,米克尔森却并不想当然。“我知道身后的人会穷起直追。”米克尔森说。

  今天最好成绩是比利-安德拉德(Billy Andrade)在圆石滩打出的,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尽管如此,比利-安德拉德距离米克尔森仍有11杆之多。“他上周赢了比赛,他现在正处于上风位置。”比利-安德拉德说,“当你处于上风时,你打什么都很顺手。他是一个世界级的球星,自从5岁开始,他就是一个伟大球员。今天,他突然提升自己的战绩,人们并不会过多奇怪。”

  格雷格-欧文只在录象中看过圆石滩职业/业余邀请赛,明天他将与米克尔森同组出发。“我从来没有与那个人一起打过比赛。”米克尔森说,“我没有遇见过他。我认为他是一个奇迹。”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