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圆石滩的果岭糟糕透顶 伍兹等顶级球员拒绝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圆石滩风景的美丽不用多说,这是它一直吸引球迷要到那里去打一场比赛的原因。可是圆石滩的果岭却不敢多恭维,许多年初到这里参加过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球员都对它十分厌恶。

  说的确切一点,他们讨厌圆石滩果岭的潮湿、柔软、颠簸、以及不可预测。可比赛举行的二月份,这些都避免不了。

  许多球员都以果岭不适合自己而拒绝到圆石滩参赛,其中包括老虎伍兹。本周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中,只有5人进入了阵容。

  圆石滩公司高尔夫事务部副总裁哈珀(R.J. Harper)说球场的官员已经在改善果岭的质量,他们甚至打算重新把果岭再做一遍。“这些果岭在其他十个月份都不错。一、二月份,球场很潮湿,恰好我们正好要在这个时间段举行比赛。”

  最基本的问题是圆石滩使用的是早熟禾(Poa annua),而其他顶级球场大部分使用的是本特草。早熟禾干起来不如本特草快,在圆石滩冬天潮湿的天气下这可是一个大问题。柔软的果岭很容易印上鞋印,小球的印记也很重。这些都让果岭不好推杆。圆石滩的果岭面积很小,这让问题更加复杂。球场典型的果岭面积为2500到3000平方英尺。哈珀表示全新的果岭要达到10000到12000平方英尺。

  圆石滩已经开始试验,如何改善果岭质量。他们拿二号洞和十五号洞分别做试验。二号洞不种早熟禾,改用本特草。事实证明效果并不如想象那样理想。十五号洞他们增加了地下排水设施,可最终的结果现在就还没有,要等一段时间。

  当然,也有球员并不讨厌这种果岭,比如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我知道不少人不参加这个比赛。”汉密尔顿说,“可是过去五年我在亚巡赛上已经经历过了太多蹩脚的果岭,你必须要适应这种果岭。”

  至于莱德杯队长雷曼则认为,大家都在同一果岭上比赛,参赛条件是公平的,也就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