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奖金丰富大赛频繁 明星选手西海岸参赛挑挑拣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经当人们谈到圆石滩和Riviera的时候,意味着在那里举办的球赛一直都是大牌云集,人们曾经认为那是明星球手们最喜欢的球场。而接下来的两周,两个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将在这两个球场举行,一个则是本周的圆石滩国家职业业余赛,另一个则是下周的尼桑公开赛,依然吸引了很多明星球员,但大部分人只参加其中的一个,将坚持两场比赛的选手则很少。

  选择圆石滩而放弃Riviera的两届圆石滩职业业余赛冠军拉夫三世说,“过去西海岸只有两到三场大比赛,现在这里有七八场,选择性更多了,所以大家不得不作出放弃。”

  拉夫三世没有说出口的是赛事奖金,圆石滩职业业余赛的奖金是五百三十万美金,Riviera的尼桑公开赛总奖金是四百八十万。两个看上去都不少,但几乎西海岸举办的每场比赛奖金都相当高,图森克莱斯勒精英赛的奖金也是470万美金。一但PGA的高手来到西海岸,他们就会发现整个六月,只有一场比赛的奖金低于500万美金。

  西海岸整个8周的时间里有9场比赛,继圆石滩和尼桑公开赛之后是世界比洞赛,而众多的比赛,奖金数量的接近让不愿意连续疲劳作战的大牌选手们不得不做出选择,1998年的圆石滩职业业余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将放弃尼桑公开赛,“我觉得自己不得不多打几场比赛,可是我真的不想连续打7场比赛。”

  2001年当老虎伍兹还是圆石滩卫冕冠军的时候,圆石滩职业业余赛拥有当年世界排名前十中的七名选手,而之后一年变成五个,再往后一年,成了三个,去年依然是三个。而今年,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已经宣布将要参赛的只有四个:米克尔森,拉夫三世,迈克-维尔和卫冕冠军辛格

  米克尔森和拉夫三世将放弃尼桑公开赛,而伍兹,加西亚和斯图尔特-辛克则很可能做出相反的选择。伍兹曾经在1997年到2002年参赛圆石滩职业业余赛,2000年他赢得了该赛事的冠军,但似乎对圆石滩的果岭他始终略有微词,去年的时候,他说,“那个球场告诉大家,想要轻松推进一个一英尺的推杆?没门。”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