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FBR公开赛米克尔森扫晦气大胜 辛格前十也未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9 新浪体育
FBR公开赛米克尔森扫晦气大胜辛格前十也未入
米克尔森捧杯(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虽然今年到这一周才取胜,不过为时尚不晚,更何况斯科戴尔也算他的第二故乡,地点也恰好。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67杆(73-60-66-68),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5杆赢得FBR公开赛冠军。这个冠军也是米克尔森在美巡赛上胜差最大的一次。

  虽然米克尔森在这一轮跌跌撞撞,但是他面对的就是一群友好的观众。在这种特别
氛围下,左手怪就轻松地获得了冠军。“我们在这里获得了很多乐趣。”米克尔森说,“我们非常想念这里的人们。”在赢得冠军之后,米克尔森的两个女儿:5岁的阿曼达和3岁的索菲亚冲上18洞果岭,与爸爸拥抱。“爸爸,随后有好吃的!”小女儿说。的确有吃的,而且不少,总奖金520万美元的FBR公开赛为米克尔森带来93.6万美元的大支票。

  斯科戴尔对左手怪很好,米克尔森到哪里,那里就有人欢呼“A-S-U”和“Go Lefty”。很显然,与米克尔森同一组的韩国选手罗相昱(Kevin Na)又遭殃了,他今天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罗相昱连单独第二都没有保到,另外一名美国选手斯科特-麦克卡伦(Scott McCarron)连续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从第十一名冲到了第二名,与他分享起奖金来。罗相昱与斯科特-麦克卡伦的总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

  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提姆-赫伦(Tim Herron)和大卫-汤姆斯最终以273杆收杆,获得并列第四名。大卫-汤姆斯一度有希望获得第二名,可是18洞吃下双柏忌他的名次就掉了下来。世界第一维杰-辛格仍表现得不好,虽然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但他连前十名也没有进,以并列11名收杆。

  “在我珍视的比赛中取胜,我真的很开心。”米克尔森说,“意义重大,另外这也是我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取得的第一个冠军。”

  米克尔森在亚利桑那曾三度赢得NCAA锦标赛冠军,直到2001年12月他都还居住在斯科戴尔。米克尔森已经是第二度赢得FBR公开赛了。第一次是在1996年,当时他在延长赛上打败了美巡赛的又一青年才具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雷奥纳德也是上周鲍勃霍普精英赛的冠军。

  美巡赛今年已经结束了五场比赛,米克尔森是唯一一个保住54洞领先的球员。前四场比赛的冠军都是从后边追上赢得的冠军,这也是1976年最长的一次。

  第一轮,米克尔森的成绩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第三轮结束,米克尔森取得-19,三轮中的第二轮他打出球场纪录:60杆,低于标准杆11杆。“这个冠军来得有点不可思议。我一开始只是为了晋级。”米克尔森说,“在第二轮打出60杆,完全扭转局面真是难以让人相信。”

  米克尔森当地时间周日在10洞和11洞只吃下标准杆,而罗相昱却在11洞射中一只小鸟,将落后距离缩小到3杆,仍有望冲击冠军。13洞对于米克尔森来说相当重要。米克尔森的球右偏到沙漠中,不过还好那个地方就还开阔。米克尔森5号铁,打了230码的距离,越过了一棵小树,接下来轻松地击球入洞射中一只小鸟。可是罗相昱却用了三推,吃下一个柏忌。两人的差距已经到了无法逾越的地步。“我当时在想,这是我的机会,如果我打三杆射中一只老鹰,而菲尔吃下柏忌。”罗相昱说,“那就又是另外一番局面。”

  15洞,米克尔森发球入水,可他就成功救平标准杆。“我真是起起又落落,不过还好,我的短杆技术十分漂亮。”米克尔森说,“虽然我没有前两天打得好,但是这个成绩也算不错。”

  罗相昱出生在韩国,8岁的时候随父母移民到美国。17岁,他就转为了职业球员,那个时候他高中都没有读完。一开始,韩国选手主要在亚巡赛上打比赛,赢得过冠军,2003年他才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罗相昱此前的最好成绩为第三名,在密西西比的南方农场局精英赛上取得。很显然,FBR公开赛第二名要比那个第三名分量重。

  详细成绩 浏览FBR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