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04年推杆大盘点 材料考究款式繁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Seemore的Innovation推杆

  这款推杆是准线系统与高科技嵌入设计的完美结合体。如果在瞄球时不能正确定位杆头,那么推球入洞的机会将会大大减少。针对这种情况,SeeMore设计出自动(傻瓜式)矫正方法确保校准杆头。公司的6款推杆(包括Innovation型)是heel-toe blade款式,在杆身与杆头结合处的正下方,均在topline上标有红色的瞄准点。击球时,球手只须将手放好,直至
看不到红点。如果红点出现在杆身的右方,那么杆头就是闭式;反之,则是开式。该方法简单有效,定会使您收获不小。

  杆头:不锈钢

  杆面:专利技术的合金(轧有凹槽)

  工艺:凹槽杆面

  款式:Face-balanced, heel-toe blade(提供左手球杆)

  Stx的ProF.I.T推杆

  STX以人为本,进一步改进推杆工艺。ProF.I.T是其得意之作。ProF.I.T系列是插件制造先行者STX的换代产品。该款配备三个独特的可交换的磁性杆面插件,成为ProF.I.T系列推杆家族中功能较多、颇人性化的一款。硬度有柔和、适中和坚硬三种。调整的方式很简单:将杆面插入杆头(杆面因带磁性,可立即与杆颈结合),然后用杆面的两颗螺钉将其固定在杆头上。若要进一步调整推杆,只需选择底板为铝合金或者铜合金的插件即可。螺钉将杆头与杆身结合得十分稳固,ProF.I.T系列推杆均符合USGA的规定。

  杆头:专利技术的弹性材料

  杆面:专利技术的合金(轧有凹槽)

  工艺:铸造(modeled)kuanshi

  款式:Bullet-weighted blade(ProF.I.T.1);Face-balanced mallet(ProF.I.T.3)

  Titleist Scotty Cameron Futura推杆

  一度引起MOI热的Scotty Cameron如今风采依然。集5年的研发,Titleist 推出了Scotty Cameron Futura推杆。这一款是高科技概念的推杆,已在巡回赛上屡立奇功。这款推杆设计大胆,由多种材料精制而成。铝合金的杆面刻有凹槽,背后带有不锈钢制的头部和趾部插件以及靠后的半圆形不锈钢后重。据说这种设计和重力分配技术可以大幅度降低重心,提高MOI,从而增强推杆的稳定性、平衡性和容错性。推杆与众不同的马掌形后重承担了高达75%的总体重量;形式别具一格,感觉不同寻常。

  杆头:铝合金

  杆面:铝合金(轧有凹槽)

  工艺:凹槽杆面

  款式:Face-balanced mallet(无左手推杆)

  Tour Edge的Code Red推杆

  Tour Edge公司推出,采用双插件技术的Code Red系列推杆。对于各种技术水平的球手来说,使用Code Red推杆无疑是明智的选择。该公司的超柔Pure-Feel插件,拥有特殊聚合材料的外围边缘,可以减震,其触感明显与其他塑料插件不同。Code Red系列推杆的每一款都拥有传统的光滑的外观,且均有不同的长度的款式可供选择。该系列外形构造各异,有center shaft insert,Longneck和Plumber-neck heel shaft等式样。Code Red系列的姊妹系列是Super Soft,采用高级聚合材料精致而成,打双层结构球触感相当不错。

  杆头:不锈钢

  杆面:带聚合物外缘的Pure-Feel插件

  工艺:铸造

  款式: Heel-toe blade(包括:CR-1,CR-2,CR-3,CR-5);Heel-toe mallet(CR-4);Face-balanced mallet(CR-6)(其中CR-3提供左手球杆)

  Zen Oracle Tour推杆

  Zen Oracle Tour是全世界PGA职业球员用来训练和比赛的推杆。它既是一流的训练辅助工具,更是一流的比赛推杆。该款推杆在设计中融入了训练设备专利技术,符合USGA规定。杆面的正后方杆头体上有一个高球大小的圆孔。在训练时,将球套在圆孔中前后滚动,借以产生持续的滚动,从而感受打完球后手的伸直情况,以及推球和拉球时身体如何协调;在比赛中,它又是标准的推杆。杆面采用E.S.P.聚合材料,触感柔和;而后重的作用也不容忽视,具有很高的MOI。

  杆头:不锈钢

  杆面:E.S.P.聚合材料

  工艺:铸造

  款式:Face-balanced(分标准、中度、超长杆身三种)(提供左手球杆)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