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优秀体育经纪人查德勒 预言自己代理球员将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克马克(Mark McCormack)是著名的IMG国际体育经纪管理集团公司的创办人,被大家称为“经纪人中的经纪人”。他是最近30年来唯一被美国Sport Illustrated运动画报冠上“Most Powerful Man in Sport”的超级经纪人。作为运动管理的先锋,颇有远见的麦克马克在1960年签下了帕尔玛,使得帕尔玛在那个奖金微薄的年代,成为收入最高的球星。他们合作四十多年里赚进无数金钱,是这一领域的先驱,为后来的体育经纪人制度起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帕尔玛的巅峰时期也是电视转播进入新时代的时期,收视率大大上升,广告盈利大大增加。帕尔玛的精湛球艺和具有亲和力的球风,通过电视转播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高尔夫球迷,也就是那个时候美国的高尔夫人口迅速扩大并影响到世界各地。通过麦克马克的运作,帕尔玛的精彩表现,他们联手创造了空前的高尔夫现象。成功的经验为麦克马克提供了再次创造成功的机会,他将自己的业务迅速扩展到其他世界优秀选手,之后他与尼克劳斯、普莱耶以及奥林匹克滑雪冠军克劳迪-基莱(Jean-Claude Killy)签约。麦克马克为之后的很多优秀选手的待遇和形象包装付出了自己终身的努力,他为体育经纪人的具体运作开创了历史的先河,并且在体育管理的世界中成为一面永远不倒的旗帜。

  2003年麦克马克由于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72岁。虽然他去了但是他所开创的历史依然影响着人们,麦克马克创建的国际知名的管理集团IMG现在仍然代理着大多数著名的世界高水平运动员。

  国际管理集团的查德勒(Chubby Chandler)是克拉克和维斯特伍德的经纪人,他对于国际管理集团所做出了工作有以下的评价,“我们的主要目的非常简单,就是想让他们打得更好,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分担他们在生活或者比赛中可能碰到的困难,不让他们分心,使他们只专注于打球比赛。我们会不断的鼓励他们专注于打球,我们会尽心尽力处理好事情,不让他们为任何事情分心。所以我们工作的涉及面会非常广,比如果替他们买房子、为他们作投资计划、计划比赛赛程、为他们安排登机、住处、甚至是为他们买摇滚音乐会的票等等。我们会帮助他们做很多事情,只为让他们的生活更简单。”

  查德勒也是一位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他曾经在1974年和1989年间一直参加欧巡赛的比赛,他在1990年才退出高坛。那时北爱尔兰球员克拉克决定转为职业球手,所以查德勒作为克拉克的经纪人开始从事体育管理工作。“克拉克找到我说他将要转为职业球员,他问我是否能够做他的经纪人,考虑开创打球以外的事业。于是这样我就开始了我的经纪人生涯。”查德勒回忆道。

  目前查德勒代理的球手中,还没有一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其中克拉克曾经在英国公开赛中三次进入前7名,而维斯特伍德在2000年美国公开赛中排名第五位,在1999年美国名人赛中排名第六位。查德勒在评价自己的球员时说道:“我人们他们的巅峰时期还没有到来,我相信他们中间一定会有人夺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且我确定在不久以后,他们的巅峰就会到来。很明显,维斯特伍德在2000年欧洲奖金榜上表现不错,他在全世界赢得了25个大赛冠军,其实他已经表现非常不错了。至于克拉克,他曾经两次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虽然在其他的比赛中没有夺冠,但是他一定会在今后的表现中证明他的潜力。”

  克拉克在2000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半决赛中打败杜瓦尔,在决赛中打败老虎伍兹,成为了首位赢得此项冠军奖杯的欧洲球员。在2003年NEC邀请赛中克拉克再次问鼎WGC冠军。查德勒非常相信克拉克的实力,他认为不管是维斯特伍德还是克拉克,只要他们愿意,他们都能够赢得任何比赛。尤其对于今年的两人的状态,查德勒非常看好两人在今年大满贯赛事的表现。他认为他们都能拿到今年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参赛卡,并且预计他们会有出色的表现。

  今年美国公开赛在Pinehurst举行,这次的比赛球场不是真正的美国公开赛球场。虽然球场球道比较窄、草也比较厚,但是这个球场有一些林克斯风格。克拉克在上次的比赛中,排名第十位。英国公开赛将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克拉克与维斯特伍德在老球场都有过不错的战绩。如果今年的大满贯赛事真如查德勒所料,克拉克与维斯特伍德将会赛场上大展拳脚,而查德勒将像所有的优秀体育经纪人一样,忙于照顾他们的生活和比赛。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