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新浪网上互动教学开通网友提问 如何练习好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网上互动教学去年1月份推出,定期刊登著名球员的分析视频和网友练球错误指导教学。从今年开始,我们将在合作伙伴盈智恒信数码公司和教练Frank和凌奕的配合下,开通网上解答球友问题的活动。欢迎大家留下在练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咨询以下是部分提问和指导:

  2005-02-01 16:08:17 新浪网友 IP:210.82.76.* 提问:

  怎么练推杆? 我们有个硬币推杆法 就是拿一块和五毛的硬币摞起来 一块的在上 五毛的在下 然后拿杆推 标准姿势为让五毛的动 一块的不动 这个方法对么?

  frank_linx :这是正确的练习方法之一其目的在于,让杆头在上升的过程中击中球,同时杆头不会蹭地,其实高尔夫球推杆的练习方法有很多种,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到基本的动作原理上来,比如站姿,握杆,手腕的稳定,象钟摆一样的稳定的挥杆方式和节奏等。再有就是多练习,推杆是所有球杆中最花时间练习的一支,也是和心理稳定最有关系的一支球杆,祝你练习愉快。

  2005-02-01 16:23:51 新浪网友 IP:221.224.121.*提问:

  学球半年,击球右曲,用木杆开球时尤其明显,一般需要向左边瞄一点才能让球比较直. 还有用不同号数的铁杆击球的距离差别不是很大.请问为什么,谢谢

  frank_linx回答:击球右曲是初学者常见的问题,它有几种不同的形态。绝大多的右曲是两种形态的,一种是先左后右,一种是直接向右。第一种右曲是由于下杆时上肢过于主动造成的,第二种右曲是由于右手发力造成的。我建议您还是找一个教练,最好有电脑辅助教学设备的,以便准确的找出造成右曲的原因,之后再想办法改正。

  2005-01-28 13:20:51 新浪网友 IP:218.69.137.* 提问:

  我21岁开始打球,女:173厘米,55公斤。打了半年动作为什麽还是不固定成绩没有提高,跟一个韩国自称USGA的职业教练学了半年,我该怎么办

  frank_linx回答:你的身体条件很适于打高尔夫球,两方面来讲,一是半年的练习不足以形成很固定的动作,关键是你是否理解动作的基本原理,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挥杆动作,可是原理是不变的,至于成绩没有提高,除了技术因素以外,还有心理,战术,场地控制能力等因素。从理论上来讲,任何技术层面的人,如果在除技术因素以外的其他方面,不犯严重错误的话,都应该可以打出相对稳定的成绩,哪怕这个成绩是一百一十杆,你仍能体会到打高尔夫的乐趣。

  继续咨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