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二十四胜奥康纳成绩斐然 获欧巡赛终生会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当地时间星期二宣布,爱尔兰球员克里斯蒂-奥康纳(Christy OConnor)成为欧巡赛终生会员。

  克里斯蒂-奥康纳一生总共赢得24个欧巡赛冠军,在莱德杯上10次代表英国及爱尔兰参赛。1958年,克里斯蒂-奥康纳与哈里-布兰德肖(Harry Bradshaw)搭档在墨西哥城为他祖国赢得了世界杯。

  “当我得知我获得这项荣誉,我非常惊讶。”克里斯蒂-奥康纳已经80岁,他已经很难再在球场上征战了,更别说欧巡赛上了。他说:“一生中,我有不少精彩时刻,但是1957年赢得莱德杯和1958年赢得世界杯是最美好的时刻。”

  1957年最后一日的单人对决赛中,克里斯蒂-奥康纳以赢7洞剩6洞战胜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而那一年英国及爱尔兰联队以7.5比4.5终结了24年来美国连胜的记录。

  克里斯蒂-奥康纳是农民的儿子,于1946年转为职业球员。他于1955年的比赛中第一次赢得一千英镑的支票。15年后,克里斯蒂-奥康纳在约翰-普莱尔大奖赛(John Player Trophy)上赢得当时奖金最高的比赛,获得2.5万英镑奖金。

  克里斯蒂-奥康纳被六届大满贯得主李-特维诺(Lee Trevino)称为天生的挥杆者。“对我来说,历史上只有三个天生的挥杆者,他们分别是:克里斯蒂、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和尼尔-科斯(Neil Coles)。”李-特维诺说:“克里斯蒂挥杆就像一杯醇美的老酒。”

  星期二,还有一名选手成为欧巡赛终生会员,他就是88岁的苏格兰选手约翰-潘彤(John Panton)。约翰-潘彤曾三度参加莱德杯,赢得过1956年英国比洞锦标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