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青少年冠军杯预选赛落幕 15小将赴美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09 新浪体育
世界青少年冠军杯预选赛落幕15小将赴美显身手
小将风采(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 选手试打

  为期四天的2005年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预选赛于2005年1月25日在深圳中信绿色高尔夫球会隆重开幕了。本次比赛共设四个组别,A组、B组、C组以及13岁以上特邀组男女选手,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新加坡、加拿大、日本、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赛事第一天为选手试打日和趣味赛,整个球会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充满了勃勃生机,小选手们在紧张而有序的签到之后,纷纷抓紧时间下场练习,为大赛的来临作最后的热身准备,而趣味赛的推杆和切杆果岭气氛轻松而热烈,不时传来孩子和父母的欢声笑语,在比赛的最后,还有几个孩子未尽兴,趁机小“赌”一把,看看谁的推杆更精准。

  比赛第一天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首届青少年高尔夫球论坛”的举办,论坛于下午三时开始,在来自众多媒体,各界知名人士和优秀选手家长代表的热烈期待和参与下,进行了一系列关于青少年高尔夫专题的探讨和研究,其中既有专家讲解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心理素质、生理特点以及运动饮食学的议题,也有著名教练分析青少年高球教学、礼仪规则的内容,更有优秀国内外家长代表的畅所欲言。

  本次论坛首次将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中的心理、生理、营养、教学、大赛经验等作为门议题分门别类的讨论,开创了关于青少年高尔夫领域的多个课题研究。希望本次论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关注,使中国更多的孩子能够快乐而健康的享受高尔夫。

  1月26-28日 比赛日

  经过三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选手们一天比一天发挥的好。13岁以上特邀组前三名都是来自深圳的选手,他们是冠军王冠杰、亚军陈尊丞、季军王子庭,其中王冠杰在比赛当中打出了75杆的好成绩。B组(男子10-12岁,女子11-12岁)的前三名分别是:来自北京的冠军黑纯一、来自广州的亚军罗文浩和来自深圳的季军梁政。B组(男子8-9岁,女子10岁)的前三名分别被来自新加坡的蔡宇濠,深圳的宋泰霖和来自上海的张进。而新加坡的蔡宇濠在最后一天竟然打出了34杆(9洞)的好成绩,最终以三轮112杆的成绩夺走了冠军奖杯。年龄最小的C组选手表现也不俗,来自深圳的杨子豪在第二天的9洞比赛当中打出了35杆负于标准杆的好成绩,夺走桂冠,另外来自香港的严斯豪取得第二名,广州的关天朗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共有八十三名选手参加,年龄最小的仅有四岁,那就是来自深圳的宋泰臻,他年龄虽小,但挥杆动作有板有眼,仔细认真,而且成绩相当不错,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一点也不紧张。竞赛组委会特别为他颁发了最小年龄鼓励奖。

  颁奖典礼

  1月28日下午三时左右,2005年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预选赛颁奖典礼隆重开始,三十余名参赛选手取得了名次和奖励,另外在颁奖典礼上公布了取得2005年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2005 U.S. Kids Golf World Championship)男女各年龄组参赛资格选手的名单,并颁发了资格认证书,他们分别是男子12岁组:贺大伟、王梓;男子11岁组:黑纯一、罗文浩;男子9岁组:张进、西崇庚;男子8岁组:宋泰霖、严斯博;男子7岁组:杨子豪;男子6岁以6岁以下组:严斯豪、关天郎;女子10岁组:王欣;女子9岁组:于馨岩、陈芊悦;女子8岁及8岁以下组:范诗洋等。

  为时四天的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很多家长和选手对此次比赛深有感触,获得了前往美国参加2005年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的孩子欢呼雀跃,而未能获得推荐的选手也不甘示弱,他们更坚定了进一步提高球技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明年他们要再一次努力,争取早一日到国际舞台上大显身手。预祝这些取得了2005年USK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冠军杯资格的选手能够在美国的高尔夫殿堂得到更多的锻炼,充分展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选手的魅力!

  (高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