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04年推杆盘点(2) 材料考究款式繁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Dunlop的Redneck推杆

  Redneck推杆红色镀铝,设计独特,更多的重量被转移到杆头,因而甜蜜点位于杆面中心而不是杆颈。Dunlop公司的这款推杆不仅外观更靓丽,平衡性也更好。碳钢的杆头转移了适当的重量,长距离和短距离推球均可转移适当重量,而更低的重心可以更连贯地准确滚向目标。为了击球更准确,这款碳钢制成的推杆杆头整体均轧有凹槽,击出球的飞行更加稳
定,定会为球手增添自信。 Dunlop 公司提供6种独特款式Redneck推杆。

  杆头:碳钢

  杆面:碳钢(轧有凹槽)

  工艺:凹槽杆面

  款式:Heel-toe Blade(包括Airhead, lurch, Kelsey,Wilbur和Breda);Face-balanced mallet(Doublewide)(提供左手球用球杆)

  Burrows的M.A.C.ION推杆

  该款创意大胆,设计新颖,使用起来十分上手,易于习惯使用它。M.A.C.ION推杆集中体现了Burrows公司致力于推动球杆发展的理念。采用合成材料制成,杆面设计有沟槽,惯性力率很高。半圆形的后重很大,材质为不锈钢。推杆顶上有一条瞄准线,和一个很浅的凹陷,可以帮助球手在高撞击点的前方直接瞄准要击的球。精心设计的三条沟槽可以增加精确度,保证球作直线滚动,更好地控制推球的距离。较重的钢后重也使击球更流畅。

  杆头:不锈钢,铝

  杆面:铝(轧有凹槽)

  工艺:铸造

  款式:Heel-shafted mallet(ION C-ON);Center-shafted mallet(ION C-CS)(无左手球杆)

  Fisher Golf 的F系列推杆

  更长的滞留时间,更准的控球,更好的滚动,这就是Fisher Golf 的F系列。Fisher Golf 的F系列推杆嵌入了特有的复合材料插件。Fisher认为,独特的杆面材料延长了球的“滞留时间”(即高尔夫球与杆面的接触时间)。该系列的滞留时间是其金属杆面推杆的两倍。F系列的滞留时间长,加速合适,因而球不容易打滑,推球很准确。便能产生这样的效果。它的杆面插件可以增加球的可控性,延长球的飞行弹道,方向和距离也更易于把握。F系列共有8种推杆可供选择。

  杆头:不锈钢

  杆面:Kevflex聚合材料

  工艺:刀背式Heel-toe(F-1,F-2,F-6,F-7),刀背式(F-5),厚底Heel-toe(F-8,F-9),Face-balanced mallet(F-3)(提供左手球杆)

  Green Maurer的Sho-me Pro Series推杆

  该款推杆重心前移,重心置于球的上方,击出的球不易打滑。推杆的设计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不妨这样认为,市场上老式的推杆就以Sho-me flatsticks 为代表。Sho-me推杆引以为荣的独一无二设计便是其带流线型的瞄准线的杆头。这不仅使其外观独特,而且使其在三个关键方面表现更出色。其一,瞄准线使击球姿势更佳,有助于使眼睛恰好置于球的正上方。其二,瞄准线还使调准杆头、球朝着目标滚动更容易。更重要的是,援引Green Maurer的话说,该款推杆重力调整设计将球杆重心置于球的正上方从而使球的打滑率减少了130%以上。

  杆头:铝合金

  杆面:聚合物(轧有凹槽)

  工艺:铸造

  款式:End-shafted mallet(One-Ball, Drain-O);End-shafted modified blade(Blade) (提供左手球杆)

  Gauge Design的Pro Series Type M3AL推杆

  该款推杆体积较大,可能会占用球包较多的空间,不过它推出的球滚动最柔和、持久。想想这,也就毫不心疼啦。Type M3AL采用了Gauge 高尔夫设计室的Aluinser专利技术,采用嵌铸工艺,重力设计分配精当,增加了头部到趾部的平衡效果,击球十分稳固。该推杆重心上移,MOI也很高。这可减少球的打滑几率,改善球的滚动效果。球员瞄准时即使从眼角也可以看到准线,而不必直接盯住杆头。Type M3AL提供两种型号:heel-shafted 和center-shafted。Pro系列还提供另外三种球杆。

  杆头:铝

  杆面:铝(轧有凹槽)

  工艺:杆面凹槽 

  款式:Face-balanced 球杆(提供左手球杆)

  [球具知识]2004年推杆大盘点(1) 材料考究款式繁多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