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泰国“过江龙”显神威 中国青少年赛更国际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2 《高尔夫》杂志

  8月在五邑蒲葵球会举办的“梁安琪杯”青少年赛上,泰国的小球手以明显的优势囊括了A组前三名,C、D组冠军也落入泰国队囊中,G组桂冠由新加坡选手摘走。同在8月举行的“张连伟杯”邀请赛上,美国、日本、韩国等强国的小选手也参与其中,比赛更邀请了国际裁判叶尚文作为主裁判。从两个赛事的规模和选手来看,我国的青少年比赛越来越国际化

  泰国“过江龙”大显神威

  在“梁安琪杯”上大显神威勇夺多个奖杯的泰国队是首次来华参赛,小球员更是首次踏足中国大陆。小选手们一行8人,7男1女,年龄在12-17岁,来华之前,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已经征战过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青少年比赛,也曾获得过不少奖项。

  尽管第一次到中国参加比赛,但小球员并没有感到不适应,面对众多的中国面孔,他们表现得相当神勇。其中A组的Varan Israbhakdi和Nakarintra Ratanakul同以两天141的成绩并列第一,最后在球会北场1号洞进行加洞赛,Varan以一记漂亮的切杆,把球切进球洞,夺得A组冠军以及男子总冠军。C组的比赛中,穿着白色战袍的Vasin Sripattranusorn与我国好手叶剑威成为该组夺冠大热门,首日比赛两人杆数咬得非常紧,Vasin仅领先一杆,然而第二天Vasin开始抛离叶剑威,打完九洞后叶剑威便开始露出失落的神情,最后Vasin打出142杆(72-70),以领先5杆的佳绩力压叶剑威得到了第一。队中惟一的小女孩Sasikarn On-iam年仅13岁,首日便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暂列D组和女子第一,可惜次日发挥不好,仅打出77杆,但仍以145杆领先3杆的战绩取得D组冠军,这位小少女在今年的A-CLASS(LADY FLIGHT)以及UBC JUNIOR TOURNAMENT上都获得了桂冠。

  国际化成趋势

  已举办5届的“梁安琪杯”今年第一次邀请外国参赛队伍参加,五邑蒲葵球会总经理戴耀宗表示,这是“梁安琪杯”的一个尝试,如果反应良好,将会邀请更多的外国队伍参赛,提高“梁安琪杯”的国际性,让中国的青少年选手有更多机会与各国选手同场竞技。比赛时间相隔不到一周的“张连伟杯”今年也进入第4届,同样邀请来了几个高尔夫强国的小选手,尽管这次比赛的风头被香港地区和活跃在国内的球员夺走,但外国小球手的挥杆仍然成为酷热比赛中一道醒目的风景,“张连伟杯”向来强调的是参与,因此比赛组织方透露以后会吸纳更多的外国选手参赛,让赛事越来越向国际化靠拢。

  家长和教练们对此的反应也是褒多,尤其是一些刚学球不久、年龄较小的球员家长,他们认为能在早期就在赛场上与外国小朋友切磋球技是件难得的好事,尽管语言沟通有困难,但让孩子们提早学习与外国人打交道、应付陌生环境,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会有所帮助。而对于长期活跃在国内大大小小赛事的青少年选手来说,不出国门就得到与外国好手交锋的舞台,更是难能可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不难预测,有了广东这两个青少年比赛的先锋性尝试,以后将有更多的国内青少年赛事会加入到“国际化”的行列中。

  文/叶颖聪

  图/王 凌

  (2004年《高尔夫》杂志第10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