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大师赛蒙格玛利领先三杆 张连伟平标准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03 新浪体育
新加坡大师赛蒙格玛利领先三杆张连伟平标准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四,轻松而潇洒的蒙格玛利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新加坡名人赛3杆领先。

  新加坡名人赛是苏格人2005年的首站比赛,也是他要卫冕的比赛。他希望为自己开个好头。的确,2004年发生的一些事对蒙格玛利来说真是不堪回首。在那一年里,他结束了14年的婚姻。在那一年里,他整体发挥欠佳,世界排名跌至80名。蒙格玛利希望2005年能扫
走去年的阴霾,迈向事业的又一个高峰。

  蒙格玛利星期四打得很漂亮,他在前九洞射中四只小鸟,打出32杆。后九洞,他再增加三只小鸟,成绩为33杆。蒙格玛利今天没有吃一个柏忌,发挥十分稳定。“我感觉这真是新年的好开始。这种开局就像我九十年代打球的风格,那个时候我几乎不犯一点错。”蒙格玛利说,“今天我没有错失一个果岭,不上球道的时间也不多。这种有利的情况真是不多见。”

  2004年,蒙格玛利只赢得了一场比赛冠军,那就是新加坡名人赛。蒙格玛利对于这个冠军的重视程度当然有所不同。他来新加坡之前,先到了迪拜,在那里训练了四天。的确,41岁的蒙格玛利的精神面貌有很大不同,他的体重已经下降到87公斤,比去年赢这个比赛时少了16公斤。苏格兰选手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刺激自己的表现,打入世界排名前25位,然后再向上推进自己的排名。

  蒙格玛利对首轮在三杆洞的表现十分满意,四个三杆洞,他有三个都拿到了两杆(5、8、17洞)。“我总是对每轮取得的两杆感到开心。我职业生涯中取得了不少两杆的好成绩。我很开心能再增加一些。”

  马来西亚选手谢志荣(Danny Chia)、尼克-多尔迪(Nick Dougherty)和马克-福斯特(Mark Foster)三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二名。另外有七名选手打出69杆,名列第五。中国选手梁文冲第一轮也表现不错,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12位。至于张连伟则挽回两度将球击入水中的失误,本轮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我两次击球入水,考虑到这种情况,今天的战绩就算不糟糕。”张连伟说,“第二洞第二杆,第13洞,我都将球击入了水中,今天有风,比赛有些困难。”张连伟星期三才抵挡新加坡,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他感觉身体有些僵硬。

  32岁的谢志荣十分珍惜本次比赛机会,因为他在去年丢了参赛卡(奖金榜排名71位),这次他能参赛是通过赞助商外卡。“通过外卡,我能进入一些比赛。但是如果这场比赛我能打好,那么我余下来的赛季就更好过了。”谢志荣去年在新加坡名人赛的成绩为并列23名,他觉得今年自己能优于这个成绩。

  尼克-多尔迪只有22岁,不过他的状态就持续着。上一周他在南非航空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这次他又打到了领先榜前列。“我的挥杆流畅、自然多了,我希望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上来,赢得我该赢的比赛。”

  浏览成绩表 浏览每洞成绩 新加坡大师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