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第一赢下三人之战 维杰-辛格抢到夏威夷花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3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当魏圣美黯然告别的时候,PGA赛场归于平静:没有耳环在人们眼里的耀眼光芒,周日索尼公开赛的最后决赛,一个斐济人,一个南非人和一个日本人终于成为主角。

  1月16日,斐济人维杰.辛格在2005赛季上演第二场惊人逆转,不过结果正好与上次
相反。上一场梅赛德斯锦标赛他在领先了三轮之后,在最后的决赛里发挥失常,被澳大利亚选手阿普勒比后来居上成了黑马冠军;而这一场的逆转,却是朝着幸福的方向。辛格在结束第三轮的时候还只是并列第六,但在最后一轮却越战越勇,和另一名后来追上的南非选手厄尼.埃尔斯展开了争夺,到第17洞的时候辛格终于追平埃尔斯保持并列领先,于是关键就落到了最后一洞。

  当辛格走上第18洞时,埃尔斯已经结束比赛,在人群中等待着最后的结局。如果辛格在这一洞抓下小鸟,胜利就将属于辛格;如果辛格在这一洞打平标准杆,两人就要进行延长赛;如果辛格在这一洞吃破击或者更差,胜利就是埃尔斯的。幸运之神站在了辛格的身边,于是,这个2004年的世界高尔夫之王在最后一洞推进小鸟,人群的欢呼声中南非人埃尔斯露出无奈微笑。

  夏威夷的艳丽花环绕在辛格脖间,美丽热情而衣着妖艳的当地女郎左右围绕,庆祝着辛格九次参加索尼公开赛的第一次胜利,辛格平时严肃的脸上满是幸福和骄傲。86.4万美金的奖金收入让他登上了这个赛季奖金王的宝座,而这也是他过去的11个赛季中,第七年在自己参加的首场美巡赛常规赛上夺冠;这是辛格职业生涯中第10次后来居上赢得比赛胜利;这是辛格在世界范围内赢得的第47项冠军;这是他奔四之后,赢得的第13项美巡赛冠军;2003到2005赛季,他已经获得14项比赛胜利,在美巡赛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排在第二的是老虎伍兹的6个冠军,随后是埃尔斯的5次夺冠。

  辛格的幸福伴随着埃尔斯的失落,虽然他决赛的成绩好到不该让他感到失落。最后一轮,埃尔斯打出了62杆,除了八个小鸟球之外,还在最后一洞打出老鹰。在最后一洞他两杆把球攻上果岭,不到20英尺的一推,轻松推进。成了当天成绩最好的选手,如果不是两个破击,他就能轻松超越辛格而夺冠。虽然埃尔斯在索尼公开赛上的三连冠梦想终于成为泡影,但从落后8杆到仅差一杆,从第三轮结束时候的并列第23到最终的亚军,这个成绩埃尔斯也并无怨言,“我对我最后一轮的成绩感到满意,辛格他发挥得很好,所以结果也只能这样。”

  日本人丸山茂树受到的赞扬依然只是他的微笑,第三轮又是双破击又是一杆进洞的他为比赛营造了很多看点也成了观众的焦点,虽然保持领先进入决赛,但一杆进洞的运气却最终没有在决赛上光顾他。三轮结束之后依然保持领先的丸山,在最后一轮眼睁睁看着辛格和埃尔斯崛起,最后和小将豪威尔三世并列在第三位。而索尼公开赛最终留给他的则是一颗将被珍藏的幸运小白球,和他PGA职业生涯里的连续第四个一年一度一杆进洞(之前三个分别是2001年索尼公开赛,2002年美国公开赛和2003殖民杯高球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