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洲LPGA五邑锦标赛 叶莉英带着弟弟冲击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1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报道

  由中高协主办,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承办的2005亚洲女子巡回赛———五邑锦标赛于2005年1月20日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正式开杆。这项赛事总奖金为8万美元,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女子球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最受关注的中国内地选手杨红梅和叶莉英。

  她们在美国征战一年多,成绩稳步上升,叶莉英更于去年年底获得了LPGA巡回赛的半参赛卡。在美期间,她们不止球技得到了提高,在应对传媒方面也显得从容有余,初具明星风范。谈到她们的成绩,两个女孩均表示在美国能参加多场比赛是她们进步的最大保证。叶莉英自信地微笑说,她还没有得到过冠军的荣衔,在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打入美国LPGA的选手后,她这次踌躇满志,带来了弟弟作为她的球童,意在夺冠。

  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在国际上开展了近55年,每年的比赛和影响力日益增加,不仅在美国,乃至欧洲、亚洲,每年有超过40站的比赛,总奖金金额超过三四千万美元,势头锐不可当。亚洲女子球手的表现世人有目共睹,特别是韩国,如朴世莉朴芷垠等,还有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菲律宾的詹妮弗.罗莎尔斯,她们在世界女子高坛上占据着显赫的位置。而中国选手从20年前中山温泉诞生的第一代球手,如林少茹、林燕媚、黄丽霞等,第二代的钟少龙、张立春等,到现在的杨红梅、叶莉英、张娜、王纯等,以及涌现的一批青少年球手,她们优异的表现,也让世人看到了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的缩影和未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