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南非航空公开赛摩尔领军 前冠军虎踞龙盘紧盯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37 新浪体育
南非航空公开赛摩尔领军前冠军虎踞龙盘紧盯梢
克拉克勉强晋级(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航空公开赛的领先榜仍让一些不太熟悉的面孔占据着,尽管如此南非球迷就愿意看到这样的领先榜,因为前三甲全是南非本土选手。首轮领先者蒂奇-摩尔(Titch Moore)本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仍然霸占着领先榜首位。

  今年28岁,蒂奇-摩尔(Titch Moore)来自南非的伊丽莎白港。他获得欧巡赛2005年参赛卡,是因为他通过了资格考试。蒂奇-摩尔最后一阶段的考试中获得并列22名。事实上,
第一轮结束之后,关注蒂奇-摩尔的人并不多。大家的目光都落到并列领先者美国人布鲁斯-沃汉(Bruce Vaughan)的身上。但是蒂奇-摩尔就以他的实力证明自己在德班高尔夫俱乐部绝不是一个泛泛之辈。

  蒂奇-摩尔本轮一上来并没有打好,前九洞吃下三个柏忌,只射鸟一只。不过打到后九洞,蒂奇-摩尔完全变了,他在最后六洞射中四只小鸟,终于重回领先榜。作为长距离发球选手,蒂奇-摩尔在德班高尔夫俱乐部是要占些便宜,不过平心而论,这两轮蒂奇-摩尔其他方面也表现不俗。

  蒂奇-摩尔两轮的成绩为135杆(65-70),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比赛2杆。并列第二名的两位选手也是南非人,他们分别是亨德里克-布曼(Hendrik Buhrmann)和范德沃尔特(Tjaart van der Walt)。亨德里克-布曼在本轮的表现不错,七只小鸟两个柏忌,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137杆(70-67),低于标准杆7杆的总成绩上升到第二的位置。

  30岁的范德沃尔特的家就在德班高尔夫俱乐部附近,两天以来,有不少亲朋好友都在场上跟着他,看他打得怎么样。范德沃尔特认为这并没有对他形成障碍,相反促进了他的比赛。范德沃尔特本轮的成绩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本周有两名球员与我一块住,所以房子就显得拥挤了一些。”范德沃尔特说,“我觉得房子安静了,我倒容易走神。当有客人光临,你忙东忙西,反倒不会胡思乱想。”

  49岁的老将布鲁斯-沃汉本轮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是前十名选手中唯一一个打出高于标准杆的选手。布鲁斯-沃汉两轮成绩合计为138杆(65-73),低于标准杆6杆。他降到了并列第四位。布鲁斯-沃汉与另三位选手战成平手: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安德鲁-麦克拉迪(Andrew McLardy)和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

  卫冕冠军伊梅尔曼本轮发挥依然不理想,两轮成绩合计为143杆(70-73),低于标准杆1杆。至于达伦-克拉克也击出高于标准杆的杆数。达伦-克拉克两轮成绩为146杆(72-74),高于标准杆2杆。尽管如此,两位明星选手就顺利晋级,仍可在周末发飚取得一个好一点的名次。

  领先榜上没有大腕,但不等于说没有威胁。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就是一个危险人物。提姆-克拉克于2002年在德班高尔夫俱乐部赢得过南非航空公开赛。这是南非航空公开赛2002年之后第一次重回德班高尔夫俱乐部。因此可以说提姆-克拉克才是真正的卫冕冠军。两天下来,提姆-克拉克虽然没有特别值得瞩目的战绩,可是他稳定的发挥就让他紧咬领先榜不放。提姆-克拉克本轮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则为139杆(68-71),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八名。提姆-克拉克落后领先者4杆,现在比赛才过半,因此他在周末追上领先者,再次封王也不是不可能。

浏览完全成绩 浏览南非航空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