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别克邀请赛名将点兵 米克尔森准备好了轻松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32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名将点兵米克尔森准备好了轻松上阵
米克尔森能否后来居上(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赛季已经开始,维杰-辛格已经囊括了一个冠军,老虎伍兹已经打了场比赛回家再休息,而埃尔斯也已经和两个冠军擦肩而过。

  这是三巨头的世界,而2004年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米克尔森依然在场下旁观。PGA排名前15的选手里,他是唯一至今还没有参加一场比赛的人,“和以往一样,有点迟钝了。”依然是万人迷的招牌笑容,他终于将出现在赛场上,在自己故乡举办的别克邀请赛上。

  人们往往对最后出场的人,期待最高。尤其是他在去年大满贯上的精彩表现,“我今年的期待更高了,因为去年我距离每个大满贯冠军都很近,我相信别人对我的期待也更高。”至于他还能不能重现去年的59杆单轮精彩,对于别克邀请赛的球场Torrey Pines,“那里将会非常困难。”

  时间已经非常紧迫,PGA三巨头鼎立,而米克尔森也将加入争夺,“我觉得这会很精彩,因为很多选手都打得很好,很多选手都很可能成为冠军。”米克尔森说,“这让挑战冠军变得非常困难,但如果你能坚持到最后,你的快乐也要比以往更多。”

  南加州经历了两个星期的暴雨,而在索尼公开赛的时候,PGA巡回赛就在球员的更衣室里贴了别克邀请赛的球场Torrey Pines南球场有大概10多棵树都倒了,在过去两周里雨量达到8英尺。但PGA的忧虑显然是有点过早了,当球员们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却被这里的晴朗天气,蓝天大海而震撼。来到这里的老虎伍兹说,“空气比我们想的干燥了很多。”

  而来到这里的除了米克尔森和那些PGA高手之外,还有去年在延长赛中神奇突破了9年无一胜而夺冠的约翰-达利。一年过去了,达利依然是达利,“我还跟过去一样,还是胖,跟过去一样,”达利说,“这是全新的一年,所以每个人都要全新开始。我希望,对我来说,今年能够有相同的收获。”

  但似乎米克尔森没什么压力,直到10天前他才和教练Rick Smith一起练习,而四天前才和短杆教练Dave Pelz一起工作。他是唯一不参加2004赛季冠军赛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冠军选手,原因是他觉得要打接下来的7场比赛中的六场,他不想让自己太累。“我现在的状态很轻松,准备好了,而且很有渴望。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没比赛了,所以现在有点亢奋。我觉得我目前的状态比我想的要好,和去年的情况差不多,所以,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

  也许状态没有什么不同,但米克尔森还是意识到有一个重大的变化:没有人走到他身边,问他是不是会突破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大满贯。去年的名人赛已经改变了他的状态,甚至在赛季末的时候,他还回顾了这场胜利,写出了一本名叫《一个传奇周日:但夺冠不是一切》。但他希望这件绿夹克不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奖励,“在夺冠之后我没有觉得很放松,我觉得这种经历很奇妙,我还想再经历几次。”

  去年的时候,他在赛季开始第三周的时候才参加第一场比赛,但在那场克莱斯勒精英赛上,他轻松夺冠。而现在等待他的是一场曾经赢过三次的比赛,米克尔森,已经准备好了。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