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索尼公开赛后各就各位 高坛老将奔赴锦标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全世界高尔夫爱好者的关注下,火奴鲁鲁15岁的魏圣美再次在索尼公开赛中惨遭淘汰。虽然小魏接连两次遭到淘汰,但是仍然没有人怀疑这位韩裔小将出色的高球天赋以及对高尔夫运动的独特理解。在上周进行的索尼公开赛开赛之前,魏圣美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球迷对她有出色表现抱有很大的期望。在比赛过程中,小魏在球场上尽力地展示了自己骄人的力量和热情,但是她仍然没有实现自己打入决赛轮的梦想。比赛已经结束,相信小魏在与世界高球大师同台竞技的经历中,能够学到很多无价的经验。

  在索尼公开赛所有参赛球员中,有六位球员已经年过四十,其中包括本次索尼公开赛冠军辛格,并列第七名的阿默三世和马吉,并列第九名的史坦德勒、雷曼布、莱恩等等。史坦德勒今年已经51岁了,他是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他领导四位冠军巡回赛的球员共同闯入了前十名。马吉今年42岁,2003年秋,他进行了一次脚部手术,在那之后他一直没有参加任何高尔夫比赛。而这次索尼公开赛则是他15个月以来首次参加巡回赛事。

  经过相关的数据统计,在近期的比赛中,所有四十多岁的球员取得的成绩好于其他年龄段的选手。“如果你能比赛,那么你的年龄并不是赢得比赛的主要因素。例如哈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史坦德勒说道。这周史坦德勒、雅各布森和凯特等高坛老将将参加在夏威夷大岛上举行的第26赛季锦标巡回赛-万事达卡锦标赛。在这次比赛中将有37位球员参赛。其中59岁的欧文(Hale Irwin)自从进入50岁以来,就已经保持了每个赛季至少赢得两次胜利的纪录,并且现在他已经拥有赢得40次锦标巡回赛冠军的光荣战绩。75岁帕尔玛参加锦标巡回赛已经有50年的历史,这次万事达卡锦标赛他也会参加,他将继续自己第52个职业赛季。

  在即将到来的锦标巡回赛中,人们讨论的中心仍然是开球距离是否为赢得比赛的关键。因为举办比赛的球场自从2001年整修以后,球场长度变为 7,568 码,所以击球距离远近会直接影响比赛成绩。另外由于开赛的前一周,当地的天气以凉爽、多雨为主。即使在比赛期间阳光普照、天气转干,草皮坚固,球员如果想取得好成绩仍然需要保证开球距离。具体这次比赛的开球距离和落点准确哪一个对赢得比赛贡献更大,这需要看比赛的相关技术统计分析。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