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十大高尔夫神童排名下 加西亚与罗斯制造小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加西亚

  以加西亚的成就来说,人们真难相信他才25岁。当他还是业余球员的时候,西班牙小将就赢得了21个比赛冠军,其中一个是加泰罗尼亚公开赛,一个职业赛事。在加西亚19岁加入职业球员行列以前,他所参加的12场欧巡赛,没有一场被淘汰的。转职业后第六场赛事:爱尔兰公开赛,加西亚就赢得了冠军,这让他成为欧巡赛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冠军。当时他
的年纪为19岁176天。如果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老虎伍兹未曾挤兑他,加西亚也许已经成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那个时候他的年纪为19岁129天。

  (7)卡莉-布斯(Carly Booth)

  她是魏圣美的苏格兰版本。12岁的布斯本周获得邀请前往香港参加尼克-佛度主办的首届佛度系列国际大奖赛(Faldo Series International trophy)。11岁的时候,卡莉-布斯在一个赛季里赢得了三个俱乐部锦标赛冠军。她也成为自简-柯纳查以来苏格兰少女队最年轻的选手。去年,她与桑迪-莱尔(Sandy Lyle)搭档赢得了英国名人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卡莉-布斯与她的哥哥华莱士是在父亲沃利修建的14洞球场上开始学球的。沃利曾是摔交冠军。

  (8)罗斯

  没有一个年轻选手曾像罗斯那样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18洞拿下如此精彩的一杆!正因为这充满戏剧化的一杆让罗斯,一个17岁的业余球员,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第二天,罗斯就宣告他成为职业球员。虽然他早期的职业生涯十分坎坷,可是瑕不掩瑜,罗斯在业余时代的确十分辉煌。11个月就开始学习挥杆,罗斯11岁即破70杆。14岁,他的差点下降到3。2002年,罗斯终于赢得了两场欧巡赛冠军,虽然等待了很久,但那年他不过22岁而已。

  (9)大卫-罗伯森(David Robertson)

  大卫-罗伯森是历史上第一个同一年在少年、青年及国际水平比赛上代表苏格兰队的球员。大卫-罗伯森14岁时赢得苏格兰少年锦标赛,那一年他打败了大他三岁的选手。16岁的时候,大卫-罗伯森再次重复奇迹。可是1985年的一次事故却葬送了这位天才球员。那一年,大卫-罗伯森28岁,他在肯特参加英国公开赛的36洞选拔赛。他的同组球员控告大卫-罗伯森,说他作弊,移动小球以便更靠近球洞。结果欧巡赛发出禁令,大卫-罗伯森禁赛20年,同时处罚2万英镑。这等于结束了大卫-罗伯森的职业生涯。七年后,大卫-罗伯森申请转回业余球员,他的申请得到了许可。不过他的风光已经不再。

  (10)伊文-默里(Ewen Murray)

  伊文-默里的技艺是他父亲吉米传授的。吉米是爱丁堡的一位俱乐部职业球员。1971年,伊文-默里16岁。他一举赢得苏格兰少年锦标赛、苏格兰少年比杆锦标赛以及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随后,伊文-默里转为了职业球员。尽管之后赢得了1980年赞比亚公开赛和1984年尼日利亚公开赛,伊文-默里年少时的勇猛却一去不复返。他后来成为了天空体育电视台的球评。

  十大高尔夫神童排名上 魏圣美第一老虎伍兹第二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