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食物链底层尽赔本 高尔夫职业比赛不是黄金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高尔夫,像极了好莱坞,对于那些大明星来说就是金饭碗。可是同演艺界一样,那些生活在食物链底层的球员就没那么美好了,他们的生活可没想象中那么充满“金光”。

  世界第一维杰-辛格与他的对手老虎伍兹去年一年加起来,一共赢得了奖金1800万美元。可是生活在另一极的球员却入不敷出,收支难成比例。

  英国球员西蒙-韦克菲尔德(Simon Wakefield)过去八年曾五次参加挑战巡回赛的比赛。挑战巡回赛是欧巡赛的低一级比赛。韦克菲尔德十分清楚处于另一极的球员是如何讨生活的。

  “处境非常糟糕,大家都倍感压力。”30岁的英国人说,“挑战巡回赛最大的问题是奖金。从我们过去两年的数据来看,赛季结束,只有前四名选手能够赚到钱。其他人则全是赔本,可以说从第七、第八名到排名最底的球员都是如此。我想那些刚出来谋生的年轻人最艰难了。”

  根据韦克菲尔德所说,一个选手要参加挑战巡回赛必须要负担2.5万(约合4.7万美元)到3.5万英镑的成本。“这包括机票、住宿以及生活费,当然要看你每年准备打多少场比赛。” 韦克菲尔德说,“许多球员都没有自己的球童,他们有时候不能单独要一间房间。他们经常两个人分一个房间。”当然,不少球员还是要参加挑战巡回赛,因为他们都盼望着进入欧巡赛的一天。到了欧巡赛上,只有成绩不错,球员就会有一份体面的收入。当然丑小鸭能变白天鹅,那就更不得了——可以说不仅一生衣食无忧,成为百万富翁也不是大问题。

  其实在这种情况一样适用于中国的球员。张连伟应该说是中国内地球员中赚钱最多的一个,可是他至今都不敢请球童,而原因就是怕负担不了费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