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具知识]正确选择推杆 缩小差点获得最佳触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多数球手决定购买一套新的高尔夫球杆前均会花费很多时间研究和分析木杆和铁杆的信息,却忽视了选择合适推杆的重要性。多数球手在果岭上常有不必要的挥杆也是不争的事实。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不必要的挥杆可以避免,至少可以最大限度有所降低。

  要是你在运动中难以达到特定的差点,推杆就是需要改进的项目之一。不管你是想
达到100差点还是80差点,正确的推杆可能带来非常不同的效果。这样看来,有必要挑选出一根最能发挥你优点的球杆。

  抓起一根球杆,挥几次就知道它是优是劣。使用球杆时的第一印象即可测出那种球杆适合你,哪种球杆不适合你。你需要找到一种还在击球之前就产生信心的感觉。

  下面将为你挑选合适的推杆支招。当然,你可能会瞻前顾后;但是我将试着提供最简捷的决定方法给你。

  1. 看推杆杆头外形设计;

  2. 决定那种瞄准系统更能使瞄球路线显而易见;

  3. 有杆头插件还是没有?哪种类型的击球感觉更适合你?

  我们将推杆杆头分为三种类型:杆头后部有凹腔(cavity back)、背刀式(blade),以及椎形/半月形(mallet/half moon)。

  杆头背部有凹腔(cavity back)的推杆外观传统,杆头中后部呈中空状,将重量转移到杆头周围,这种设计能产生很大的甜蜜点。杆头背部有凹腔的推杆其经典版要上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的Ping 牌Anser推杆了。

  背刀式(blade)推杆则将杆头重量分配到杆面后部,top line很窄,瞄球更加一目了然。Titleist的 Bullseye推杆即是代表。

  椎形(mallet)推杆杆头比传统推杆杆头大,采用了一些新型的瞄准系统。杆头通常较大,其形状更是千姿百态。半月形(half moon)推杆杆头外形跟椎形(mallet)杆头外形相仿,但外形更圆。例如Odyssey Two-ball 推杆就是这样。

  推杆的瞄准系统有不同的类型。具体选择哪种很难定夺;球手可以根据自己的触感来判断:通常选取触感最柔和的推杆。

  要使挑选推杆不再成为难事,可以根据那种视觉辅助装置更能帮助你瞄球。例如,一条瞄准线、一个圆球形,或者两条瞄准线均可以帮助你准确推杆。这些视觉辅助装置的优点难分伯仲,这就是为什么球场上各种风格的推杆济济一“场”的原因吧。

  那么,杆头插件的用途是什么?为什么它位于推杆甜蜜点之上?不同的插件将会带来不同的结果。一些插件质地柔软、一些质地坚硬,而另一些杆面还刻有凹槽。

  这些设计可以避免打滑,保证推杆成一条直线。对于球手而言,插件的功能就是提供良好的推杆感觉。

  总之,市场上各种类型的推杆很多,外观和触感也各不相同。选择推杆最重要的因素是,实际推杆时感到很舒适,胜券在握。

  浏览更多球具精品推荐

  (雨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