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球发展前途广阔 访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6 新浪体育
中国高球发展前途广阔访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
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

  新浪体育讯 11日,中信朝向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2005赛季首站——广州中信君庭站在美丽的广东番禺南沙球场拉开帷幕。国际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先生出席了开球仪式。球手欢迎晚宴暨配对赛颁奖晚宴后,霍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霍震霆先生1946年出生于番禺,是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的长子。南沙正是霍英东先生在广东选中的一块绿宝石,南沙球场也是21世纪海滨新城发展项目的一部分。在球会二
楼霍震霆先生的书房,他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谈笑风生,对中国目前高尔夫运动发展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展望了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未来。

  他说,中国自1984年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建立至今,已走过了20年的历程。中国的球场数量也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但远未及得上美国等高尔夫运动普及的国家,甚至与毗邻的日本和韩国,也还有相当的一段距离。但这20年来,中国也培养出了像张连伟等优秀的高尔夫球手,而现在正在举办的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也正在培养和选拔优秀的业余选手,将他们送上职业赛场。他特别谈到,中国需要培养一批优秀的小选手,让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能够后继有人,蓬勃向前。而正要赶赴赛场的优秀小选手冯姗姗、叶剑峰等,多少也可以给霍先生一些安慰吧。

  谈到南沙球场的时候,他说,南沙球场是一个建立在荒山上的球场,没有占用一寸耕地,甚至还将原本破烂的荒山野岭和废弃矿场建设成了绿色的海洋,让南沙这颗未打磨的绿宝石更加引人注目。南沙球场的建设减少了当地的污染,改善了当地的环境,是一个一举两得的项目。同时,他还谈到,没有哪一项运动能够与高尔夫相媲美了,高尔夫是一项健身又修身的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锻炼了人品。

  他谈到,国内和香港在体育发展方面有很大不同。在国内,很多体育项目都是政府投资,政府管理的;而香港更多的是由民间投资和管理,而政府主要起到创造环境的作用。他说,从长远来看,企业应该与体育结合,让商业因素更多的参与到体育事业中来,而广大媒体也要起到推广宣传的作用。中国高尔夫虽走过了20年的历程,但更确切来说,还只是个开始,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去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当问到高尔夫什么时候能够进入奥运会这个问题时,他兴致勃勃地说,现在争取进入北京奥运的努力仍在进行,如果无法进入北京奥运,再等四年,将有望在下下届奥运会中出现中国人挥杆的优雅姿势。

  最后,他说,通过雅典奥运的征战,中国体育强国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而香港也有奖牌进账。高尔夫运动是符合中国人的体能特征的,是一项最适合所有人的运动。中国的体育要产业化,高尔夫也要产业化,香港高尔夫发展的一些经验内地有必要借鉴,但也要区分国内和香港的不同情况。香港地少人多,会籍很贵,但国内要避免这个,长远来说,价格不能贵,多建一些公众球场,让人们多一点参与,将高尔夫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希望中国高尔夫运动越来越普及。

  (朝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