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敌人不是辛格而是推杆 伍兹将机会让给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然上周的梅塞德斯锦标赛聚集了辛格伍兹埃尔斯这样的大牌,但在周日领取冠军百万支票并且开走那辆奔驰跑车的,却是33岁的澳洲球员埃普比。

  没错,以领先者姿态进入周日决战的辛格,最终并未能夺得冠军。辛格本次赛事前11次在领先进入第四轮的情况下,他全部抓住了机会而最终夺冠。然而,上周在夏威夷,辛格在前三轮中的好状态未能在周日继续。前三轮一个柏忌未吃的他,周日的第四洞就吞下一
个柏忌。象征坏运气的第13洞,辛格糟糕的开球将球开入树丛,最终无奈吃下三柏忌。斐济名将赛后表示,正是在这个洞之后,他和冠军奖杯彻底告别。

  最终,前三轮成绩都是6字打头的辛格,最后一轮却比标准杆还要多打出一杆;他的第四轮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仅列倒数第八位。辛格最终名列并列第五,不过实事求是地说,他在赛季首个赛事中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在本周一公布的PGA最新排名榜上,辛格也继续位列第一。

  辛格在周日大溃败,但其他人也没能抓住机会。伍兹紧赶慢赶,前三轮过后位列第七的他最终追到了并列第三。虽然继续其在PGA比洞赛中的无冠军纪录,但好歹将去年最大的对手辛格压在身下,算是小小地解了口气。事实上,伍兹上周的表现十分稳定,他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四轮成绩均在70杆以下的唯一一人。不幸的是,自从梅塞德斯赛1999年迁到现在的球场以来,三位四轮成绩都在70以下的选手最终都获得了冠军,而伍兹这次却打破了这一规律。

  从四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出,伍兹的推杆老问题仍然没能得到解决,连他自己也只能解嘲说:“这一周我好象推了300次杆。”那倒还不至于,伍兹本次赛事的推杆总数达到了122杆,差一点就赶上了去年美国名人赛上创下的123推的个人最糟纪录。除这项技术之外,伍兹上周在开球距离和精确度等技术统计上都还令人满意。有专家分析说,冠军奖杯虽依然未向伍兹展露笑容,但他确实正在慢慢找回状态。今年如果辛格从第一的位置上跌落的话,伍兹无疑仍是取代他的第一人选。

  最终夺冠的埃普比第一轮才打出了74杆,但他的发挥越来越好,最后的55洞中无一柏忌。埃普比也是该项赛事过去22年来的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