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爱与爷们打成一片 课程不放松开始学汉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07 新浪体育
魏圣美爱与爷们打成一片课程不放松开始学汉语
魏圣美发挥自如(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5岁的小魔女魏圣美本周将第二次参加男子职业顶级赛事:索尼公开赛。魏圣美又将与老朋友会面,她感到很高兴。

  帕尼维克、霍维尔三世与汉克-库纳是三个与魏圣美能谈上几句的球员。在谈话中间,魏圣美不肯放过大好机会,她顺势从库纳球包中抽出发球杆,看看到底它生得怎么样。库纳是美巡赛发球最远的球员之一。魏圣美有这种好奇应该可以理解。魏圣美抽出发球杆后挥
了几下。“对于我来说硬了点。”魏圣美承认说。

  魏圣美的父亲魏炳旭(B.J. Wei)证实说女儿在大老爷们堆里显得更自在,至少比在女人堆里自在。“与男球员交流,她根本没什么问题。”魏圣美说,“与他们一起比赛,魏圣美十分放松,十分自在。”很显然,经常参与男子球员的友谊比赛让魏圣美不会畏手畏脚。魏圣美经常说夏威夷的球员比哪里的都不如。这一点在前些天得到了证实。魏圣美当时与四个男子球员一起打比赛。这四个男子都是父亲魏炳旭的好朋友。他们根本不顾及脸面,直接去了前边的发球台发球。相反,小姑娘魏圣美却在后边发球台发球。

  去年在索尼公开赛上,魏圣美有三次发球都超过了300码。约翰尼-詹森(Johnny Johnson),魏圣美的球童说,小魏与尼克-普莱斯在用杆上已经没有实质差别(注释:这里意味着魏圣美的击球距离已经与尼克-普莱斯相近)。不过约翰尼-詹森表示,他不会将这条消息现在就告诉前世界第一尼克-普莱斯。

  金牌教练大卫-利百特从佛罗里达专程赶到这里来检查弟子的挥杆情况。利百特继续为小魏的挥杆情况感到惊讶。“球场之外,她就像一个普通的15岁小姑娘:呵呵大笑,与别人嬉闹,依在妈妈的肩上。”利百特说,“但她一旦开始练球或者打比赛,她就变了,变得非常专注。”

  大卫-利百特名下有不少处于困境中的学生,不过魏圣美不在他们的行列中。同魏圣美相处两年的光阴,利百特从来没在魏圣美身上找到反叛的因子。“这就是亚洲人的品质。”利百特说,“同其他青少年不同,亚洲的小孩子都愿意倾听父母乃至长辈的意见。”

  魏圣美愿意倾听意见,也善于接受意见。星期天,当利百特发现她的挥杆姿势有毛病的时候给她指出来。没几分钟,魏圣美就纠正了错误。利百特相信自从上次索尼公开赛以来,小魏的技术又提升了不少。

  希望追随偶像老虎伍兹的步伐进斯坦福大学,魏圣美的成绩很不错。差不多所有课程魏圣美都能得A。此前她学习了日本语,成绩很不错;现在她准备学习汉语。“你肯定不知道汉语要比日本语难多少。”

  利百特认为在大学期间,魏圣美可以成为职业球员。当然为了大学课程的原因,她可以不打那么多场比赛。另外利百特还相信终有一天,魏圣美会实现自己的愿望,打入男子职业巡回赛。“如果有谁想跨越男子与女子之间的鸿沟,那个人一定是小魏。其他运动也许很难。但是高尔夫不一样。既然女子可以像男子那样挥杆,没有理由女子的杆数不与男子一样。”利百特另外还指出,如果魏圣美要有所成绩,一定要找一个好球童。很显然,现阶段她还不可能做到,因为魏圣美现在还是业余球员,她不太可能请得起一流的球童,比如像法尔多的球童:芳妮(Fanny Sunesson)。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