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梅赛德斯锦标赛数字汇总 种种迹象预示辛格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56 新浪体育
梅赛德斯锦标赛数字汇总种种迹象预示辛格夺冠
辛格天下第一(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再一次领先进入梅赛德斯锦标赛最后一轮。但是领先3轮比赛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在最后一天捧起冠军奖杯,尤其是在美巡赛这样高手云集,而且在一轮比赛中什么局面都可能发生的情况下。但是从梅赛德斯锦标赛过去51年的历史来看,三轮后领先的选手最后夺冠的比例却很高。一共出现了42次,包括在3轮后并列领先的球员,而在种植园球场举行的6届比赛中,有4次成功。以下是今年梅赛德斯锦标赛一些有趣的信息:

  *由于预报明天毛夷岛将有暴雨,梅赛德斯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将提前到早上7点10分开球,31位参赛选手将3人一组,从1号洞和10号洞同时开球。

  *在维杰-辛格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23次以三轮领先者的身份进入最后一天比赛,他赢得了其中的15次胜利.在最近的11次中,斐济人全部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是辛格在他9次梅赛德斯之行中第一次三轮后领先。

  *维杰-辛格很有希望以72洞未出现一个柏忌的成绩赢得2005赛季的开门红。而上一个以72洞无柏忌的成绩赢得一项比赛的选手是李-特维诺(Lee Trevino),他在1974年新奥尔良公开赛上实现了这一壮举。

  *在第三轮比赛中,还有福恩克,亚梅斯,凯约辛克亚普雷拜以及帕里没有吃到柏忌,今年梅赛德斯锦标赛单轮未出现柏忌的选手一共达到16人次。

  *辛格三轮打出的低于标准杆19杆的200杆,是他参加的298场美巡赛中三轮后的最好成绩。在2002年休斯顿公开赛,2003年船井精英赛以及2004年别克公开赛上,辛格都曾经打出三轮最好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在这三场比赛中,辛格均领先(包括并列)进入最后一轮,并最后夺冠。

  *根据2004年美巡赛成绩统计,辛克将是辛格最后一轮最大的对手。目前排在第四的辛克在2004赛季比赛最后一轮的平均成绩是69.77杆,排在所有美巡赛选手的第五位,而辛格的平均成绩是69.78杆,排在第六位。

  *六位选手将有机会四轮比赛均以6字头的成绩完成今年美巡赛的揭幕战.他们是目前排在第一的辛格,排在第二的凯约,排在第三的埃尔斯,排在第四辛克,排在第七的伍兹以及排在第八的泰勒。2003年辛格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并列第四,但四轮成绩都是6字头,而当年的冠军埃尔斯也是四轮成绩都是6字头。凯约,辛克,伍兹在梅赛德斯锦标赛上还没有打出过这样的成绩,只参加过30场美巡赛的泰勒是首次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

  *在10位首次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的选手中,泰勒(Vaughn Taylor)依然单独领先.他第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8杆,目前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3杆的206杆。

  *目前处于第二位的凯约,最后一轮将和辛格以及埃尔斯同组出发。在今年的比赛中,凯约首轮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辛格同组,第二轮与世界排名第二的伍兹同组,而第三轮则与排名世界第三的埃尔斯同组。

  *斯蒂夫-福雷策(Steve Flesch)和老将福恩克在第三轮比赛中15次开球均成功将球放在球道上,是31位选手中仅有的两位开球成功率达到100%的选手。在第二轮比赛中,福恩克也曾经在开球中有这样出色的表现。2004赛季,福恩克的开球成功率达到了77.23%,在职业生涯中第七次排名美巡赛第一。

  *约翰逊(Zach Johnson),古森以及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三位选手在18个球道上都标准杆攻上果岭,在周五的比赛中埃尔斯完成了这样的成绩也是前两轮唯一的一位选手。目前埃尔斯和汤姆斯以54洞比赛51洞标准杆上果岭的成绩领先其他选手,成功率为94.4%。

  *FBR公开赛2003年冠军辛格和2004年冠军凯约将在周日的决赛中同组出发,今年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将很可能在他们两个人中产生。

  第三轮成绩 浏览梅赛德斯锦标赛专题

  (小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