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巡赛赛季揭幕 辛格稳老虎狂帕利策略高人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梅赛德斯锦标赛首轮已经在美国夏威夷的种植园球场(The Plantation Course)结束了。斐济名将球王维杰-辛格以-7杆位居榜首;澳大利亚球员帕利(Craig Parry)以-6杆并列第二;加西亚辛克、凯约和伍兹以-5杆并列第三位;埃尔斯落后三杆并列第七。

  辛格今天尽显球王风范,首轮抓下了7只小鸟球,没有打出一个柏忌。他的开球落点
以及攻上果岭的位置非常准确,给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辛格推杆在所有参赛球员中也格外惹眼,观众眼看着辛格用推杆指挥着小白球乖乖进洞。今天对于他来说应该是非常美好的一天。“这周的比赛对于所有参赛球员来讲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赛事,因为这是新赛季的开始,开门红对于每位球员来说都会意味着一年的好运。这次锦标赛你可以看到很多当今世界的一流高手,所以谁能赢得这场比赛就是真正的王中王。目前来说冠军人选还是一个迷。我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想在众多高手参加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当记者问到抢到头彩的感觉如何时,辛格谦虚地回答:“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每位球员表现得都非常不错。大家不要看现在谁在分数榜的位置最高,而应该注意最后谁在那个位置上。这只是第一轮比赛,我想后面的比赛将会更精彩激烈。”

  在第一轮比赛中,很多选手因为不适应果岭而推杆失败。很多选手抱怨果岭的草太多了,但是辛格确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果岭的草比以往多,果岭速度不好掌握,大多数球员不适应这种情况。这个果岭确实很有挑战性,但是我认为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去向它挑战,细心谨慎阅读果岭,相信还是会有很多抓鸟的机会。”

  老虎在首轮比赛中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他认为自己打得非常不错,首轮就为新赛季打出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伍兹的表现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其中精彩的几推让他抓住了小鸟球也抓住了观众的心。伍兹曾经夺得过此项赛事的冠军,当记者问到今天的场地感觉与以往有什么不同时,老虎回答:“我觉得果岭和以往有了很大得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很特殊,我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果岭速度非常慢而且果岭不太平整。我想可能是因为球场的草今年还没有修剪过的缘故吧。在这种果岭上每位球员的推球难度无形中增加了,看看分数榜我们就知道了,要想在这种果岭上推出精彩的推杆是很难的。幸运的是我的推击都是4至5英尺的短推,比较容易控制”。

  去年伍兹比较郁闷,每次比赛完媒体总是将关注投向辛格,同时还要问伍兹对于辛格出色发挥的看法。这令伍兹很难受。今年首场比赛第一轮结束后,辛格抢到了头彩,这个问题还是被媒体推到了伍兹面前。“辛格发挥得不错,但这只是第一轮比赛,我想精彩的比赛还在后面。”伍兹去年年末连赢两场比赛给新赛季带来了信心“重新调整的动作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了,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我想在后面的比赛中它会表现越来越出色。”

  帕利今天抓下7只小鸟,以-6杆排名第二。帕利在前九洞打得非常不错,推杆也非常顺,虽然后9洞帕利打出一个柏忌,但是最后一洞的小鸟球成就了他-6杆的首轮成绩。“虽然我在第十二洞拿下柏忌,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幸运的柏忌。在我的以往的每场比赛中,至少要拿一个柏忌,所以这次感觉非常好。”观众将帕利的好成绩归功于自己的推杆,“在赛前练习中我就发现赛场果岭的难度,所以在正式比赛中我就开始调整了战略,尽量将球送到果岭上合适的位置,这样的话,推杆就比较轻松了。”第一轮的出色表现对于帕利来说无疑非常棒的开始。帕利一直认为推杆技术的精湛是赢得高尔夫比赛的关键,所以对此做了很多的练习。终于在这次比赛中,帕利成功地显示了他的推杆技术。帕利去年年底在回澳大利亚参加了几场比赛,然后又去日本打了几场。澳大利亚球员格莱格-帕利因为去年赢得福特锦标赛而获得这场赛事的入场券。希望这次比赛是帕利美巡赛美好征程的开始。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